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于正三部大戏走红海外 编剧拒绝哈美恐韩

金牌编剧于正
金牌编剧于正

  由金牌监制、编剧于正打造的力作《玫瑰江湖》日前与北美影视公司签下合约,该剧不仅将登陆北美各电视台,还将被翻拍成北美版的《玫瑰江湖》。这是于正继《一千滴眼泪》被欧洲主流频道重金引进、《最后的格格》被法航买进后第三次打入海外主流市场。

  近年来,外剧的大举入侵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说前两年韩流最盛的话,那么今天取代《大长今》、《加油,金顺》、《看了又看》、《人鱼小姐》等韩剧的是以《越狱》、《绝望的主妇》、《迷失》等美国电视剧。对此现象,于正却认为,艺术无国界,作为电视作品,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只要是优秀的都应当可以播出。“韩剧更多的是反映人世间的真善美和温馨的亲情、爱情。它们以细腻的笔法,向我们展示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看似琐碎,却又无不透露着真情。但编剧不是因为戏剧结构设置把观众推到一个不得不哭的境地,而是为了煽情而煽情,故意逗眼泪。而且韩剧的剧情拖沓,节奏缓慢,很难适应都市观众的生活需要,所以观众马上把潮流对准了节奏明快的美剧,主动了解外来文化是观众的普遍心理。美剧的最大特点就是,你无法预测结局,观众一旦看上一集想拔都拔不出来。比如《疯狂主妇》,第一集的开头便是一位主妇开枪自尽,自杀便成为了连续剧的主线,看似是一部讲述中产阶级主妇生活的电视剧,但却是在谋杀、吸毒、出轨……这样的情节中展开的,剧中运用了大量的悬念,推理、倒叙的手法,在剥茧抽丝中的紧张快感中,也会对现实的政治提出批评,也会对存在的人性进行深入探讨。”于正说。

  同样是电视剧,为何人家很少播出我们的作品?于正表示反对或抵制外剧,不是振兴国产剧的好办法,更不是什么爱国之举。唯一之道,还是要多拿出优秀的作品来。“比如与韩剧相比,国产剧在总体上丝毫不差,但国产剧只有很少一部分适合发行到海外市场,中国电视剧多有时代性,少有生活性;多有历史的纵深感,没有现实的亲切感。对于不了解中国历史与社会的海外观众来说,他们不可能补完课再来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