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卡朋特乐队复出将展开巡演 曾唱红《昨日重现》

卡朋特乐队成员是一对眉清目秀的兄妹。

注意外形的卡伦·卡朋特也有表情怪异的时候。

  今年是经典兄妹组合卡朋特乐队(Carpenters)成员卡伦·卡朋特(KarenCarpenter)逝世25周年。由理查德和妹妹卡伦组成的卡朋特乐队,拥有多首在上世纪70年代风靡一时的经典歌曲,如《昨日重现》(YesterdayOnceMore)、《世界之巅》等,令他们成为当时无数美国青年的偶像。尼克松总统就曾称卡朋特兄妹是最出色的美国青年。不过两人的乐坛生涯随着1983年卡伦因厌食症辞世戛然而止,令全世界歌迷扼腕不已。


  而就在卡朋特乐队结束25年之际,一系列与该乐队有关的活动又将这支经典乐队带回到乐迷们眼前:62岁的理查德·卡朋特日前在东京庆祝生日时宣布,将在拥有众多卡朋特歌迷的日本发行两张专辑,作为他复出的标志。按计划,他将在明年先发行一张收录卡朋特乐队经典老歌的翻唱专辑和一张圣诞独唱专辑,此外,他还将于2010年开始巡演。而被理查德·卡朋特视为最佳接班人的组合TheKarpenters也将于下月8日在中国香港的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演出一场。

  撰文:本报记者 苏蕾

  关键词:清纯

  卡伦·卡朋特和哥哥理查德·卡朋特共同组成的卡朋特乐队,从1969年起的十余年间,一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团体。虽然乐评家们对他们并不友善,甚至还批评他们的唱片“根本没有发行的价值”,但是歌迷们毫不在意“专家们”的说法,而根据统计,他们甚至还是那些年代在国际市场上最赚钱的美国艺人。即使卡伦过世已经多年,他们的唱片依然持续热卖。据美国媒体统计,卡朋特乐队一共推出了41张唱片,总销售量接近1亿张,并曾获得过3座格莱美奖。

  1969年,卡朋特乐队推出首张专辑《Offering》,其中翻唱的老歌《TickettoRide》大受欢迎。卡朋特乐队的第二张专辑《靠近你》成为他们第一张金唱片,同名主打歌不仅登上了排行榜冠军宝座,还蝉联了4周,更让卡朋特兄妹夺得“年度最佳新人”和“年度最佳流行组合”两项格莱美奖。同时,他们的单曲《我们还只是开始》也卖了100万张,卡朋特兄妹清纯的歌声和形象,很快席卷了全世界。

  1971年春天,卡朋特兄妹为电影《恋爱游戏》所演唱的主题曲《For AllWeKnow》也拿到了该年度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奖。同年12月,两人又被美国艺术家协会授予年度最佳音乐组合。1971年底,卡朋特兄妹发表了第四张专辑《ASongforYou》,由于他们正如日中天,这张专辑甚至还没有上市就已经被订购一空。1973年,连续两首单曲《昨日重现》和《世界之巅》都获得排行榜第一位,而卡朋特的第五张专辑《现在和当时》和第六张专辑《单曲:1969~1973》也都勇夺白金唱片和排行榜第一位。

  1975年的1月25日,卡朋特兄妹以单曲《Please,Mr.Postman》夺得了歌唱生涯中最后一次冠军。之后,他们有两首单曲进入排行榜——《只在昨日》和《olitaire》,但新专辑《地平线》却遭到了批评,大家认为卡朋特的才能已经耗尽了。

  关键词:厌食症

  1979年4月22日,卡朋特乐队庆祝了他们的从艺10周年,但与此同时,卡朋特兄妹取消了几乎一切活动,包括电视宣传和新专辑。一方面,这是由于精神上的压力过于沉重,理查德在过去4年里,主要依靠药物来获得睡眠,随着用药量越来越大,他染上了迷幻药的毒瘾。另一方面,卡伦的健康情形欠佳,婚姻也并不美满,只维持了15个月。而她因为对苗条的身材过度重视,导致她无所不用其极地减肥,不但服食巨量的泻药,还经常设法让自己呕吐,更因而在潜意识中排斥任何食物,造成了麻烦的“厌食症”。1983年2月4日,卡伦因为长期的厌食导致心率衰竭,32岁的她在父母家中离开了这世界,《相信这是你的头一回》成为她身后留下的当年热门歌曲。消息传出,举世震惊,哀伤笼罩了所有卡伦的旧识。1983年2月9日,包括众多音乐名人在内的1500名送葬者前往她的葬礼与她告别。

  关于她患上“厌食症”的原因,有一种说法指出,尼克松总统曾公开在他们兄妹应邀前往白宫演唱的时候,对席上的那些达官显要们介绍说,这对兄妹是“当代美国年轻人的表率”。后来,很多人都怀疑,卡伦就是为了要保持自己的“表率”形象,才强迫自己保持外形上的苗条。由于长时间恶性减肥,卡伦的健康情况越来越差,再加上心理上的压力,终于使她难以负荷。

  关键词:音乐才子

  理查德·卡朋特是一位音乐才子,也是卡伦一直崇拜的对象。卡伦过世不久之后,理查德并不甘心就此退出音乐舞台,他打起精神,把他们在卡伦生前已经录制、但是还没有正式完工的专辑整理完成,命名为《Voiceofthe Heart》推出,其中的单曲《Make Believe It"s YourFirstTime》甚至刻意保留了卡伦开录之前的喟叹,在当时造成了很大的轰动。

  此后理查德除了担任制作人之外,还在1987年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Time》,请到了达丝蒂·史普琳菲德与狄昂·华韦克等实力派资深女歌手演唱,其中他的合唱歌《SomethinginYourEyes》曾经在欧洲市场造成了某种程度的轰动,可惜还是没有能够在美国市场上获得热烈的回响。1989年,他再度把过去和卡伦合作完成、但是当时因故没有采用的歌曲整理成专辑《Lovelines》发表,但没有达到预期中的成功。1998年,理查德本人再度展现了自己作曲、编曲、指挥与钢琴演奏的多样才华,把许多经典重新编曲、演奏,甚至还特别收录了一首纪念卡伦的曲子,推出了命名为《Pianist,Arranger,Composer,Conductor》的个人演奏专辑,获得了相当高的评价,但是却没有在销售成绩上得到同样的肯定。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朋特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