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纪中《倚天屠龙记》开机邓超造型被批压力大

  前日清晨,武当山风和日丽,紫霄宫前包括华谊高层、制片人张纪中以及主要演员邓超、安以轩、刘竟等出席了《倚天屠龙记》的开机仪式,来自全国的80多位媒体记者见证了这一时刻。久未公开露面的张纪中神清气爽,四处张罗,相比之下,首次演武侠剧的邓超则显得有些面色憔悴,有点不堪重负的感觉。
邓超演张无忌一直备受争议,其造型出炉后又被外界猛批,连张纪中也不满意,要造型师重新设计,这都难免令第一次演古装武侠剧的邓超倍感压力。

  邓超:

  我希望像一个无穷的炸弹

  出现在记者眼前的邓超眉角还贴着一块止血贴,略显浮肿的脸上神色有些忧心忡忡。谈到练武受伤,他表示只是自己不小心磕到了,并无大碍,但是面容有些憔悴的他看上去信心还是稍显不足。

  第一次演古装武侠剧,邓超现在每天起早贪黑地练功,“我很喜欢张无忌这个角色。”谈到张无忌的优柔寡断,邓超表示在这里优柔寡断是褒义词:“涉及感情问题,有时候斩钉截铁更可能造成不好的结果,优柔寡断是因为他其实是在为别人考虑。”而对于自己以前演的都是些有个性的角色,这回演的一个优柔寡断的角色,他说:“太接近我自己的角色我觉得没意思,越是不像我越有挑战性。我希望把自己当作一个新人,就像一个无穷的炸弹一样。”

  谈到张纪中每一次拍金庸剧都有人骂,邓超坚决支持张纪中:“喜欢骂人的人永远会骂人,根本不必顾及这些是是非非,只需要把经典拍好就行了。”而他会尽量尊重原著,因为经典不允许乱改,他只是对自己的造型很重视,甚至还三番四次地征询哪个造型更好看。

  张纪中拜请武当山张三丰第15代弟子陈师宇为“群星”做教头,要求演员“拳拳到肉”,邓超也不例外。这几天邓超加紧操练的是“两仪拳”,此拳对研习之人的协调性要求很高。对此,邓超坦承有压力,“其实接演张无忌,我也犹豫了许久,这个人物有太多经典立在前面,再加上自己第一次演武侠剧,压力很大。”不过,陈师宇老师对“徒儿”邓超是赞不绝口,“虽然协调性差了点,但是态度很认真,接受能力强”,这话像为邓超打了一针强心剂。

  开机前,剧组正式公布了张无忌、周芷若等的定妆照。张无忌等主角造型虽已成型,却未获最终通过,细节部分还需连夜赶制。其中邓超的造型被张纪中批得最惨,“张无忌一现身就应该迷倒一片,你这身装束要改!”一句话,让造型师直冒冷汗,也说得邓超满脸通红。而邓超的乞丐装,长袍十分规整,不见凌乱。“这腰,能不能再勒紧点”,显然,张纪中对于邓超的造型最为不满。“已经勒得很紧啦”,造型师为难地上前为邓超再勒一把。不过,张纪中虽然不喜欢邓超的造型,却还是安慰他道:“我没觉得你胖,真的不胖。”邓超闻言长舒了一口气。

  安以轩:

  喜欢邓超乌黑的大眼睛

  和邓超相比,安以轩明显活跃许多,还应要求摆各种武打造型给记者拍照。扮演张无忌最爱的女人赵敏,一身蒙古郡主的打扮,她对自己的服饰表示满意。当记者问她如何对付演戏的压力,她说压力大主要源于大家对该剧的关注,不过她消除压力的办法就是吃。“实景拍摄让我非常兴奋,到时收视肯定非常好。”安以轩认为赵敏风风火火、大大咧咧的性格跟自己很像,“我喜欢赵敏很聪明,希望自己也能被宠爱。”因为从来没有学过武打,所以她提前进组,跑步练剑压腿,总算有了点武打基础,剧中会有骑马和舞剑的戏份。

  对张无忌的扮演者邓超,安以轩说很满意:“一双乌黑的大眼睛,虽然不是很俊俏,但是看起来很舒服,是实力派演员。”记者问安以轩如果和邓超演感情戏的时候孙俪在场会不会介意,安以轩说:“孙俪是一名专业演员,她应该不会介意,而且镜头一拍完,我们就会保持安全距离。”

  张纪中:

  他是我心目中的翩翩精神少年郎

  张纪中在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表示,之所以选择邓超是因为邓超长得挺干净的,“是我心目中的翩翩精神少年郎。”而本来跟黄晓明很熟,想找他演,但他不演。张纪中觉得邓超的表演不错,能够将他身上平等博爱的精神表现出来,而这一版的张无忌将以造型气质取胜,邓超能够挑战其柔和的状态。

  至于自己不再拍金庸剧的传闻,张纪中说他并没有这么说,只是接下来拍《西游记》要花三年时间,所以至少这几年金庸剧要告一段落,接下来还想拍《白马啸西风》,如果有可能他想把金庸的14部作品都拍完。说到拍《倚天屠龙记》的预算,张纪中说大约80万元一集,邓超的片酬则比实际低一点。对于外界评价他拍的金庸剧一部不如一部,张纪中说:“没有啊,《鹿鼎记》在电视台的收视都很好啊!”

  屠龙刀和倚天剑也应算作是《倚天屠龙记》中的“主角”,记者在武当山见到了这两件“宝贝”。倚天剑、屠龙刀长约一米多,后者宽度有30厘米,重达20多斤。据介绍,这么沉的家伙演员根本不可能用来实战的,只是拍摄特写镜头的时候,会要求他们扛一下或者举一下,体现一种气势,演员用的是木制的替代品。剧组还特意制作了三套一模一样的倚天剑、屠龙刀,不怕遗失。

  别看都是些道具,剧组为了这些兵器可谓伤透脑筋,为了呈现最好的视觉效果,电脑技术将被大量运用到后期制作中,倚天剑出鞘、屠龙刀出招时都会制作特殊的特技效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张纪中 | 陈师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