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谢晋猝死诱因众说纷纭 学生成才是他最大的心愿

导演谢晋辞世享年85岁 范冰冰等演员集体哀悼

  10月18日著名导演谢晋不幸辞世,遗体随即在当晚11时被运回上海龙华殡仪馆。昨天早上10时左右,谢晋导演的相关亲属曾到殡仪馆了解遗体安置情况,并匆匆瞻仰了一下遗体就离开。有消息称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0月26日举行。

谢晋猝死诱因众说纷纭

  谢晋导演死亡调查结果已经公布,确定为心源性猝死。但究竟是何种原因诱发了谢老的猝死,医院和酒店都没有给予一个明确的答案。面对如此愕然的死讯,谢老家所在的大楼里,邻居对死亡诱因众说纷纭,萦绕在人们心中的疑问也越来越多。

  不堪丧子之痛?

  今年8月,谢晋的大儿子、著名导演谢衍因癌症去世,尽管表面看来谢老很快就从丧子之痛中走出,但有邻居说实情并非如此:“他(谢晋)表面看起来好像不是很悲痛,其实他是很伤心的,自从他大儿子走了以后,谢老也开始有一点变化了,有时候思想有点迷糊,穿衣服也没有以前讲究了,大概精神上有点垮了,他应该是在隐瞒自己的伤心吧。
”而除了自己忍受精神上的折磨,谢导还得照顾病弱的老伴和有智障的小儿子,精神重压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

  积劳致亡?

  谢晋导演是所住的大楼里出了名的工作狂,直到去世前,已经85岁的谢老还每天上班,甚至早餐和午餐都连在一快吃,大楼里不少邻居都曾劝其安享晚年不要奔波,不过谢老从来不曾改变,“他不服老呀!他老说自己身体好得很,不怕的。”谢家的邻居如是说。还有邻居透露,谢晋导演去年还为开拍新作,常年频繁奔走于上海和四川之间,这样高强度的工作连壮小伙也难以招架,别说已经85岁高龄的谢老了。

  饮酒过度?

  除了是工作狂,谢晋千杯不醉的美誉也是响彻大楼。据悉谢老年轻时,能一次喝下1斤白酒,虽然到了晚年对喝酒有所节制,但平时没事也总爱喝上几杯,家里甚至有一个专门存放酒的房间。面对许多人的劝说,谢老也依然固我,更常和邻居大发“喝酒健康论”。有邻居就猜测,可能是谢老回到老家,一时高兴在宴会上喝高了而出事的。
  
谢晋的大女儿

  大女儿离家双眼红肿

  在得知谢晋导演突然离世之后,媒体立即赶赴谢老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家。18日晚19∶50,谢晋的大女儿从家中走出,面对记者,她始终礼貌地保持微笑,但明显双眼红肿、满脸疲惫,、难掩丧亲的巨大悲痛。她表示自己刚去医院打了点滴,随即向记者展示手上白色袋子里的物品:药物、牛奶,还有一些简单的干粮。

  大女儿表示父亲生前身体一直很好,因此得知消息全家都非常震惊。对于父亲遗体目前的处理情况,她表示已经有亲人赶往上虞处理,但由于对方未有电话告知,对所有关于父亲过世的事情还是一无所知,而今后几天的治丧工作,大女儿也表示暂时未有任何计划。

  友人谎称谢导病重

  谢晋去世的噩耗让圈中好友悲痛万分,但大家都不忍把如此残忍的消息告诉身体抱恙的谢夫人徐大雯。18日深夜,刘晓庆在其博文《谁来把噩耗告诉谢晋夫人啊?》中透露,由于徐大雯身体欠佳,大家都吞吞吐吐谎称谢导在上虞生病,但谢夫人最终还是从上海电影制片厂任仲伦口中得知真相。

  刘晓庆在其博文中写到,“现在已是10月18日晚上22∶00,谢晋导演的夫人徐大雯在上午又被送回了医院。可是直到现在,谢导去世的噩耗徐老师还不知道,没有一个人张得出口告诉她,只有吞吞吐吐说谢导在上虞生病了。徐老师以怀疑追究的目光从一个个人的脸上看过去。然后她说:那就拜托你们一件事,既然谢晋生病了,那就请你们把他赶快弄回来吧。”

  尽管难于启口,但在18晚22∶30,谢晋导演辞世的噩耗终于由上海电影制片厂任仲伦厂长的口中传进了谢夫人的耳朵。刘晓庆在博文中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徐老师听了以后非常坚强,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不停地流眼泪。我突然想起徐大雯老师对我说过的话:我不能倒。这个家总得有一个人撑着。”
  
谢晋的小儿子

  儿子阿四是最大牵挂

  谢导的家非常朴素,两间打通的普通公房里,原本住着谢晋和太太徐大雯以及谢晋的长子谢衍、他的四子谢佳庆。

  今年8月,还不满60岁的谢衍因病去世,他的死对谢晋夫妇的打击非常大。在谢衍骨灰落葬的当天,谢晋的太太徐大雯忽然晕倒,后在医院进行了心脏搭桥手术。17日上午,谢晋导演刚刚把住院快一个月的太太接回家,随后就匆匆忙忙赶去上虞。保姆透露,谢晋导演临走前跟她说,自己去上虞一天,18日就回来。保姆还特别买了菜等谢导和太太一起吃晚饭,不想却接到了如此噩耗。

  记者前日赶到谢家时,家里只有谢导的四子谢佳庆以及谢导的女婿郑先生在。谢导的夫人徐大雯又被送回了医院。有消息说,她是因为听闻噩耗后再度病发入院。“谢导平时很注意教阿四,他还是知道一些事情的。如果知道谢导不在了,恐怕他也会受不了。”谢家的保姆说。

  学生成才是他最大的心愿

  19日一早,上海师大的领导以及谢晋影视学院的代表前往医院探望了徐大雯女士。

  谢晋于1993年创办了上海谢晋-恒通明星学校,于2000年正式并入上海师范大学,成立了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并担任院长。两天来,师生们以各种方式纷纷表示了对谢晋的哀思。学生们在自发撰写的悼念文章中写道:“当忽然得知我们敬爱的院长著名电影导演谢晋老师于18日早上去世,我万分震惊,我无所适从,不知该如何接受这样一个令人感到太过突然的消息。在包括我在内的众多上师大谢晋学院学生的心目中,谢晋老师不仅仅是一个著名导演,也将他的名字记录在我们的学院里,烙印在我们的成长中,书写在我们的履历里,更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里。”

  对于上海师大师生的悼念和慰问,徐大雯女士十分感动,噙着泪花说:“希望学生们都好好学习,刻苦学习,努力成才,这也是谢导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