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大哥”遭股灾 “小哥”闷发财(图)

  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也波及到娱乐圈,有人统计,台湾综艺界大哥大张菲投资股票损失四千多万新台币。与哥哥的惨重代价相比,费玉清(小哥)今年收获颇丰,今年三十多场巡演下来,入账在六千万台币以上。昨日在沪受访时,谈及兄长的遭遇,费玉清表示每个人境遇性格都不同,哥哥这样算是“乐得甚苦”。

  谈演出感受

  最享受开幕前的一刻

  演出市场因金融风暴也面临“虚火”,虽然演出数量不减,但上座率却明显“缩水”。在这样的情况下,连续5年每年年底都雷打不动的费玉清,却依然享受着观众对他的追捧。


  11月29日费玉清在上海大舞台的个唱从开票以来一直延续火爆。小哥表示自己最享受演唱会的一刻,其实是在大幕还未拉开时:“我站在幕后候场时会看到一家人或者是两代人,年轻人搀扶着老人进来找座位,等着听我的演唱会,那一刻我会觉得非常欣慰、无比幸福。”

  每年都会在岁末的演出市场与费玉清“相遇”的蔡琴,今年并没有来沪开唱的打算,说到这个老朋友,费玉清当场就哼唱起歌词“WillYouStill LoveMeTomorrow”:“蔡琴在舞台上的肢体语言很丰富,这一点我深受指教,需要跟她学习台风。”费玉清感叹其实与自己嗓音合适的女声并不多,自己也非常期待能与蔡琴再有合作的机会。

  谈年轻歌手

  他们羡慕我演出机会

  多年来保持不变的风格,却能在潮流瞬息万变的大潮中始终赢得掌声和上座率,小哥对于现在的歌坛和年轻歌手也有自己的看法。在谈及曾合作过的周杰伦现在转型做“疗伤音乐”时,小哥非常赞同:“我觉得这样很不错,他的歌迷群从年轻学生族一路到现在也都长大成熟了,歌手要求自己改变是好事。”

  对于年轻歌手的建议,小哥以自己几十年的歌龄和经验说道:“年轻歌手好歌难寻,伯乐和引路人同样重要,不过最关键的是人歌合一。”一句“人歌合一”也道出费玉清“歌坛常青”的秘诀:“我离不开麦克风,从17岁参加歌唱比赛就一直没有换过跑道。”小哥坦然看待自己的不变,“我是不可能获得尖叫声的那种,唱《千里之外》让我第一次感受到被歌迷兴奋尖叫,自己都有些接受不了。”

  费玉清的淡定让不少后生晚辈叹服,他们对于小哥能有那么多的演出非常羡慕。这样的受欢迎程度甚至没有因为经济不景气而减弱,反而来找他的商演数目在不断递增,“所以我父亲有时候看我一直飞来飞去,都劝我不要那么辛苦。”

  谈哥哥“股灾”

  给意见只能点到为止

  与费玉清乐得清闲相比,哥哥张菲却在这次金融风暴中损失不少。说到这里,费玉清也表示其实给哥哥意见只能点到为止:“他爱开重型摩托车,早上7点就调了闹钟起来看股票看盘,我常说他乐得甚苦;我喜欢发发呆,身边围绕三五宠物,他又会觉得我养这些东西很麻烦。”所以他表示自己也说不上给哥哥建议,因为适合每个人的方式都不一样,只要按照自己觉得幸福的样子生活就可以了。

  费玉清表示,自己无论是唱歌还是投资,似乎因为“呆板”反而格外幸运。他形容自己“聪明绝顶”,学东西很快,只是对于股票投资这些东西从来不上心:“我还是喜欢把自己的聪明用在演出曲目的编排上。”

  他表示近年来虽然尽量维持歌曲曲目的节奏演绎方式不变,但是逐渐加入了很多的弦乐,“这样听完我的演唱会之后,就不会有一种很燥的感觉”。

  此外,这次的演唱会中也将有一个情景音乐的部分,小哥建议观众听到这个部分的时候,不妨乘着旁边伴侣不注意时回想一下第一次恋爱和流泪时的感觉。

  小哥昨助阵型秀任特邀评委

  历时三个月的“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于昨晚正式落幕,唐汉宵最终夺得冠军。这场“音乐三国夺标战”的总决赛,金嗓歌王费玉清也前来助阵,一展歌喉。

  作为昨晚“2008我型我秀”总决赛特邀评委,费玉清直言“受宠若惊”,他强调自己“是个说话有"障碍"的人”:“身为评委有责任敢说敢言。”但显然,费玉清对于自己一贯“儒雅”的个性显得不那么满意,“而我这种不敢"直言"的性格,或许在舞台上为观众传达音乐才是"正道"”。

  事隔三十多年,再度于舞台上唱起《烟雨斜阳》时,费玉清的脸上还是不经意透露出几分留恋。一直以来,小哥都是以一身西装革履出现在大众面前,而日常生活中费玉清却没有想象中的那般严肃,“大家很难想到下了舞台的我也穿牛仔裤、T恤。”

  对于周杰伦日前发行的新专辑《魔杰座》,费玉清也给予了很大关注。回忆起两人合作的《千里之外》,费玉清用了“刺激”一词来形容。但关于周董一年只发一次唱片的频率,小哥却表示“出得很密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玉清 | 蔡琴 | 张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