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顺溜”江苏热拍 宝强国强默契演绎兵将传奇

顺溜
顺溜

司令陈大雷
司令陈大雷

顺溜给司令牵马
顺溜给司令牵马

  由新锐导演花箐执导,人气与日俱增的演技派男星王宝强、张国强领衔主演的革命战争题材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正在江苏盱眙热拍。在这部由北京小马奔腾影视公司投资的电视剧中,二度联袂演绎“上下级”的王宝强、张国强,此次拍摄过程中非常默契,对词、对戏都十分“顺溜”,剧组拍摄非常顺利。

  关于编剧、关于故事——

  《我的兄弟叫顺溜》是著名军旅作家朱苏进先生的最新战争题材作品,朱苏进先生在军旅文学创作领域里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从上世纪80年代的《射天狼》到90年代中期的《醉太平》,他始终把关注的目光锁定在绿色军营里。

  《我的兄弟叫顺溜》是以抗日战争为背景,朱苏进先生选择从一个独特的视角切入,在万众抗日英雄中选择了一个平民出身的普通战士作为典型,讲述了抗日战争过程中这个愣头愣脑的小兵“顺溜”(王宝强饰),在真正的战争中,凭借着自己过人的射击技巧,为部队赢得了多次宝贵的胜利,同时他自己也在炮火的洗礼下成长的故事。然而,顺溜和他的司令“陈大雷”(张国强饰)在血流成河的残酷战场上同仇敌忾,共同谱写出了感人肺腑的兄弟情谊。他们俩,一个是狼奶养大的猎户之子,却有着与生俱来射击的天赋;一个是久经沙场、屡立战功的英雄司令,却爱才如命,侠肝义胆。他们同样怀抱着效忠祖国的赤诚之心,在浴血奋战的抗日前线,奏响了一曲热血男儿誓死为国的嘹亮凯歌。他们之间的故事注定豪迈而悲怆,必将成就一段可歌可泣的兵将传奇。

  关于导演、关于拍摄——

  《我的兄弟叫顺溜》由花箐导演执导,电影学院科班出身的花导自上世纪90年代初就已经开始从事电影、故事片等的摄影工作,从《北京,你早》到《上海往事》再到2003年拍摄的故事片《楠溪江》,花箐导演在中国电影摄影界已经声名鹊起。2005年,花导作为摄影指导参与拍摄的电影《颐和园》入围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关于此次拍摄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花导坦言,他首先是被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他喜欢“顺溜”这样的英雄,虽然只是一名小兵,却一直在做着惊天动地的大事,有情有义,国恨家仇都已经深深地刻进了他的骨子里。通过拍摄,花导要让顺溜从朱苏进先生的剧本里走出来,成为生活中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一个人。其实,这部电视剧的初衷还是想通过这样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歌颂中国军人中千千万万像“顺溜”一样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为了捍卫祖国的利益,执着的付出着他们的青春、激情、鲜血和生命。将至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希望能够通过影像的方式将心底的这种情怀释放——纪念他们,缅怀他们,铭记住每一个“顺溜”为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

  关于演员,关于片场——

  《我的兄弟叫顺溜》最终选中王宝强、张国强来出演也颇费了一番心思,总制片人张申燕介绍,“顺溜”是一个很典型的草根英雄,父亲是猎户,他自己也具备与生俱来的射击天赋,成为了新四军中一名不可多得的神枪手。他有着农村老百姓身上特有的纯朴、仁义,有点“一根筋”,但又很懂得感恩。把这些因素综合起来,“顺溜”就是宝强,非他莫属。而“陈大雷”这个司令的角色在剧中举足轻重,大雷不是一个模式化的领导,他有暴跳如雷的脾气,有飞扬跋扈的个性,同时也幽默风趣,国强之前的表演让主创们都非常认可,国强自己看了这个角色之后也很喜欢,他自己也渴望塑造一个摒弃“高、大、全”脸谱化的,真实的、有血肉、有喜怒的英雄,大家一拍即合。

  王宝强、张国强二度合作,拍摄一个月后他们更是亲如兄弟,戏里是让敌人闻风丧胆的“两颗雷”,在戏外他们是剧组的开心果“二强组合”,不管是在对戏,还是在休息,他们总有不尽的笑料逗大家开心。剧组工作人员都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顺溜在战斗中一枪击毙了日军高级首领,为军区赢得了大量的枪支弹药,军区要开会嘉奖顺溜。两人在对戏时就磨擦出了巨大的火花,王宝强和张国强你一句我一句分别发表着自己的看法,俨然一幅表演对口相声的架势,让在一旁的副导演、摄影师等工作人员也看着热闹都加入到了他们的讨论中。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别看两个人都挺能逗乐,但是拍戏、对词却相当认真,进组之前也都做足了功课,宝强更是口口声声见人就说“我叫顺溜,叫我顺溜”。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苏进 | 陈大雷 |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