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贵阳电视台女主持殉情自杀 政府介入引猜测(图)

佘健、胡德怀和周军(右)。《成都商报》供图

佘健

  2008年10月6日,贵阳电视台女主持佘健在自家卧室被发现身亡,后经法医认定为自杀死亡,死亡时间为10月3日凌晨。

  在留给父母以及丈夫的遗书中,自杀的动因被判断为因情所困,不堪忍受痛苦的婚姻。出人意料的是,18日上午,贵阳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肖家璇来到佘健灵前,向其父母透露,佘健的自杀以及善后处理已经纳入政府工作范畴,且已专门开会进行讨论。

  佘健生前为贵阳电视台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仅从自杀本身来看,其性质难超婚姻失败或感情纠葛之界,然而却引发当地政府高度关注,不免引发诸多猜测。


  死者遗愿是想穿上婚纱

  佘健的家位于贵阳市云岩区陕西路一处商住楼内,客厅已被布置成灵堂,佘健静静躺在冰棺内。

  佘健的家人透露,她的死,显然与丈夫周军的关系甚大。去年10月24日,33岁的佘健经人介绍给44岁的周军认识。相识不到一个月,两人办理结婚登记,但一直未举行婚礼。

  在其10月3日凌晨写给丈夫周军的遗书中,佘健咬破了指头,让鲜血染在遗书的最后署名上:“老公,我的死其实对你是一种解脱……到现在我都很爱你,真心爱你。所以我放手了,用生命放手……”

  而在她的一条条短信中,更让人看到了这个女人的不幸:“他要找情人回来和我一起过,还要让情人生娃娃了再让我生娃娃!”“你是不是人嘛!老婆怀孕了!你不闻不问!还逼我离婚!又在外搞婚外情!”……

  佘健的父亲说,女婿周军自10月6日晚回家并在第二天短暂露面后,便一直不见踪影。

  在留给丈夫周军的遗书中,佘健还表达了最后的愿望:“老公,我死后给我穿上婚纱戴上结婚戒指好吗?……老公,其实我真的想留下来,真真正正的当一次新娘……”根据遗愿,她的后事必须由丈夫周军处理,因此,父母无奈之下只能将女儿放入冰棺,等待周军的归来。

  两人认识一个月就结婚

  自杀事件传开后,坊间在指责周军无情时,也有人认为佘健是“傍大款,是咎由自取”。对此,一位佘健的密友告诉记者,即便是佘健结婚后,追求她的人也很多,“无论是相貌还是钱财,比周军强的人不在少数。”

  佘健多位好友均证实,佘健与丈夫周军的相识,是经贵州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胡德怀与贵阳电视台台长刘宝静介绍,时间是2007年10月间。

  据了解,周某出生于贵州仁怀,靠白酒防伪技术起家,佘健的家人说,他其实就是卖假酒的,“多次看到他与贵州卖假茅台的人来往”。

  佘健的母亲程美华说,第一次见面后,佘健并不喜欢周军,“看起来很土气,还离过婚”,但是,因为介绍人是自己的台长和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都是德高望重的领导,肯定相信他(周军)是个有才能的企业家”。

  随后,2007年10月末到后来的一段时间,总有一个男人每天在下班时间开着车准时停在电视台门口,风雨无阻地来接送佘健回家。当时同事们看到这种场景还感动了一阵子。佘健跟大家说,这个男人对她确实好,面对这份感动,她在考虑要嫁给他。

  2007年11月21日,即认识一个月左右时间,二人登记结婚。

  帮找个女友就不需还钱?

  18日上午记者向正在佘家的贵阳电视台台长刘宝静求证得到肯定答复:介绍人正是贵州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胡德怀和他自己。胡德怀因出国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她就是太追求完美了”,程美华说,女儿之前也谈过男朋友,但是从未动过结婚的念头,但她一生只想有一次婚姻,却是以自杀的方式获得。

  在佘健自杀后,刘宝静曾详细说明了介绍的缘由。2007年,胡德怀让其在贵阳电视台为周军介绍女友,并称周军为年轻有为的实干企业家,此前,刘、周二人并不熟识。

  一个尚待证实的消息是,因为合作生意的关系,胡德怀与周军之间有资金的往来,周军曾表示不需要还钱,“在电视台帮我找个女主持人做女朋友吧”。

  政府部门介入殉情事件

  18日这一天,事情出现了“意外”的转机。当日上午9点半左右,贵阳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肖家璇突然现身佘健灵堂,并向家属表示,事情的进展将纳入政府工作议程,17日,贵阳有关部门为此召开会议,讨论事情的善后处理。

  肖家璇说,根据会议决定,政府将着手两方面的推进,一是“动用一切手段,包括国家机器”找到周军,虽然他不是罪犯,“但要公安部门把他带回来”;二是希望家属同意将佘健遗体运往殡仪馆存放,费用由贵阳电视台暂时垫付,并跟民政部门“打好招呼”,日后必须有周军和佘健父母的签字才可以火化。一个平常的“殉情事件”,怎会引发政府部门的介入?肖家璇解释称,首先是遗体长时间放在家里会引发邻里的不满,“也可能将事件引向不好的舆论导向。”

  对于将遗体运往殡仪馆,佘健父母表达了异议,理由在于,周军的“失踪”才导致女儿最后的“遗愿”无法完成,而周军的“出逃”,却是由当地一名在公安局挂职为副大队长的人士在灵堂将周军带走所致。

  前女友曝周是花花公子

  16日,周军的一位律师朋友石陶然主动向媒体说明,他与周军通过几次电话,周军之所以不愿为亡妻料理后事,是因为妻子自杀后,他多次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殴打。由于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他最终只好选择出逃。

  但另外一些人却不期出现。17日,一名自称是周军前女友的女子来灵堂拜祭,并向家属透露,周军是典型的“花花公子,玩弄女人无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甚至当面说出周军是“性虐待者”,总是对人撒谎。

  同时站出来的还有周军的第二任妻子,她在现任丈夫的鼓励下接受记者的采访。她说,她所以跟周军离婚,就是发现其“公然在外面与其他女人同居”。

  而在佘健的遗书和短信中也多次提到,丈夫之所以不回家,就是现在正与一名廖姓女子同居,而刘宝静也认为周军是“流氓和无赖”,并对自己介绍其给佘健认识感到后悔。

  18日临走时,贵阳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肖家璇表示,请家属放心,虽然不能保证具体的时间,但一定会找到周军,“这事已经上升为政府介入的高度”,一定要让逝者尽早入土为安。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健 | 胡德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