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动态报道

《赤壁》威尽东京电影节 日本首相与吴宇森同行

  前日,导演吴宇森率领梁朝伟、金城武、张震、林志玲、赵薇、张丰毅等群星,浩浩荡荡出席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揭幕礼。大会将星光大道的红地毯改为绿地毯,又以最新的环保汽车接载嘉宾,以配合大会的环保主题。9月底才刚上任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专程与导演吴宇森一起走上星光大道的绿地毯,一路上似乎言谈甚欢。麻生太郎是首位出席东京电影节的日本首相,还非常捧场地观看了电影《赤壁》。除吴宇森外,一众《赤壁》演员中只有梁朝伟与金城武有幸与麻生首相合照。

吴宇森与日本首相同走绿地毯

《赤壁》军团

  开幕当晚星光灿烂

  虽然金融海啸席卷金球,亚洲各国亦大受影响,但前晚揭幕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依然星光不减,除了《赤壁》群英在刚上任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伴随登场外,评审主席乔恩·沃特、好莱坞女星茱莉安·摩尔均有现身。此外,一众日本明星对东京电影节亦十分捧场,几乎每部参展电影的演员都全部到齐,如妻夫木聪、阿部宽、宫崎葵、高冈早纪、长泽雅美、伊势谷友介、木村佳乃和上户采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届共有两部华语电影争夺最佳电影金麒麟奖,分别是由岸西首执导筒,林嘉欣主演的《亲密》,以及内地导演冯小宁新作《超强台风》,两片代表均有到场为自己打气。

同时,两部日本竞赛片:高岗早纪和渡部笃郎合演《失语的冬天》,以及妻夫木聪主演的《小猪教室》,亦被看高一线,妻夫木聪更抱着戏中小猪出席开幕典礼,非常搞笑。

  “周瑜”“小乔”相约晨跑

  当晚,林志玲身着由米兰空运东京的VALENTINO 2008秋冬长礼服亮相,再配搭价格4000万元的珠宝,虽然之前她已出席过戛纳电影节,但当她踏上东京电影节的绿地毯时仍难掩兴奋。林志玲曾任日本旅游大使2年,日文不差,这几天她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不但可以流利交谈,还充当梁朝伟的导游,介绍他好吃、好玩的地方,梁朝伟也不吝惜把知道的天妇罗美食店介绍给林志玲,两人话题一个接一个,还相约早上一起到饭店外晨跑。因为合作《赤壁》朝夕相处,他们的“夫妻情”已延伸为无话不谈的知己。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林志玲 | 吴宇森 | 麻生太郎 | 金城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