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导演李行硬咽忆谢晋 情同兄弟要送其最后一程

谢晋(右)生前和台湾导演李行情同兄弟。
谢晋(右)生前和台湾导演李行情同兄弟。

  台湾导演李行硬咽忆谢晋:“一位中国电影强人走了,一个讲求中国伦理的电影世代结束了。”

  李行前天中午接受上海电视台访问,才聊不久就接到谢晋逝世的消息,和谢晋情同兄弟的李行,一时哀痛的说不出话来,情绪平复之后,李行说:“人生无常,谢晋的儿子谢衍月前病逝,可能是让凡事好强的他,再也撑不下去的原因之一。”

  谢晋和比他小6岁的李行,被视为两岸“国宝级”的导演,但李行说:“两岸开放前,我们已互相欣赏彼此作品,直到1992年三地导演会在香港举行,我们才首次碰面,一见如故,我们的个性、成长过程、从剧场到电影的经历都相近,所以特别投缘。

  李行说:“谢晋的性格直来直往,说话大嗓门,导戏有霸气,择善固执,所以认识咱俩的人都说我们连喝酒的样子都像。谢晋的电影风格文艺中见写实,尤其重视中国伦理情义,记得他来台湾看我的电影‘唐山过台湾’,在戏演完之后,站起来拍自己大腿、半认真半开完笑说‘把这部电影的导演名字改成谢晋,应该没有人会反对吧’。”

  今年1月初,谢晋和刘晓庆来台演出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李行说:“谢晋在国父纪念馆后台一不小心跌倒,我和我太太赶紧送他去国泰医院,他的额头眉毛附近缝了十几针,我希望他在台湾多休养几天,但他还是坚持照原订行程离开,没想到这一走,就成了永别。”

  再强的人也敌不过现实与岁月的折磨,李行说:“近年电影环境丕变,谢晋的电影不向市场低头,集资困难,很多想拍的片子拍不成,让他心情相当鬱闷,多次来台,我从他的话中感觉得出来,很多心事他在大陆电影圈无人可倾吐。加上他的儿子谢衍病逝(今年8月23日),之前我一直不敢打电话给他,但听说他思念谢衍,不仅食不下嚥,夜夜瞪著天花板睡不著觉。”

  李行获知噩耗不久,就打电话到上海的谢晋办公室致意,李行说:“听说谢大嫂在谢衍病逝后就住院,前天谢晋去浙江前刚把大嫂接出院,谢晋的工作人员听到消息,又编说医院要再检查一下,瞒著谢大嫂又把她送回医院,不知道能瞒多久。我已决定一旦确定谢晋的告别式日期,要去上海送他最后一程。”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李行 | 谢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