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洪金宝为捧新人再出山 爱妻做后母赢子女尊重

洪金宝与高丽虹。
洪金宝与高丽虹。

  即将于本周五上画的洪金宝新作《武术之少年行》将拉开武侠电影潮的新序幕,随后吴京的《狼牙之阿布》、甄子丹的《叶问传》、张卫健的《夺标》都将相继上画。昨日,洪金宝来广州宣传,说到武侠电影时不禁感叹这个行当的萧条,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给新人。至于盛传其之子洪天明将于近期与周家蔚完婚的消息,他否认,称儿子说至少两三年之后才会结婚。

  为捧新人再出山

  作为《武术之少年行》的主演,洪金宝说虽然这部电影主要目的在于捧出武术新人,但他也一样卖力,在拍戏的时候经常被打到浑身瘀青。这部由成龙监制的小成本电影,由内地武术学校的新人刘超峰和王文杰担纲主演。洪金宝坦承,阵容的确是《武术之少年行》的弱项,但影片的其余部分都相当精彩。

  功夫电影一度是香港电影的主流产品,然而如今日渐萧条。“香港的武行多数都转去开出租车了。以前香港每天有10部甚至20部功夫电影在拍,但是现在一年能有一部都不错了,而且即便有,武行也都来自内地。”洪金宝颇为感慨。

  而这也是他肯出山帮成龙领衔《武术之少年行》的原因。“新人越来越没有机会,功夫电影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只有多开戏给新人才会有维持的希望。”洪金宝说到资金问题就搞笑,“现在投资人都说早知道金融海啸这么厉害,还不如把资金拿来拍电影啦。起码不会几亿身家都没有了。”

  否认儿子将结婚

  洪金宝、成龙、李连杰之后就不再有能够号召票房的功夫明星出现,让人不仅担心香港功夫电影的“继承”问题。后辈中最出名的赵文卓也没什么功夫电影可拍,近年来都在电视圈内挣扎。而房祖明、洪天祥等拥有便利的明星二代也大都没兴趣“子承父业”。“儿子说要特意拍点老爸不懂的东西,费事我啰嗦,所以拍的都是乐队的故事。他打BAND,我打架。”洪金宝自嘲。如今,他和成龙等人都将寻找接班人的目光转向了内地的武术学校。《武术之少年行》的两位主演此前并无太多影视拍摄的经历,但学习功夫基本都有十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内地武术学校学生因为能吃苦而被成龙、洪金宝看好。

  对于有传儿子洪天明将与周家蔚结婚,洪金宝大方承认的确是跟周家蔚一起吃过饭,并大赞周家蔚修养、气质都很好。“不过,结婚是儿子的事,不是我说了算的。”他坦言问过儿子,但得到的回答是:“起码最近两三年不会结婚。”

  甚少在香港亮相的前港姐、洪金宝爱妻高丽虹,早前突回港探望夫君儿女并接受肥妈玛莉亚访问。其老友杜惠东日前撰文透露了高丽虹和洪金宝之间鲜为人知的情事。

  1984年,高丽虹当选港姐冠军,1986年初入影圈。高丽虹在拍了《原振侠与卫斯理》之后,见拍动作片大有可为便激起了习武之心,央求洪金宝的洪家班收为女徒,决心做个全能女打星,并对洪金宝仰慕生情,洪金宝虽家有娇妻,但也为之心动,悉心导之余又给予机会,两人合演《东方秃鹰》令高丽虹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当时洪金宝韩裔太太深得洪家班敬重爱戴,洪家班人人都对洪金宝与高丽虹这段婚外情表示不满,并指她是搏做女主角才靠上洪金宝。不过高丽虹确实对洪金宝是真情实意,1991年洪金宝离婚后,两人才走在一起。婚后的高丽虹不仅成了洪金宝的全能秘书,尽心尽力帮助其打理演艺事业与生意;同时对洪金宝前妻所生的洪天明、洪天祥、洪天照及洪煦榆三子一女视如己出。为免人家说她是后母偏心,婚后坚决不生育儿女,所以时至今日儿女长大,对高丽虹这个后母全都尊敬孝顺。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金宝 | 成龙 | 周家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