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费玉清与凯莉-米洛演唱会撞期:只顾唱歌心事少

  □晨报记者 高 磊

  与哥哥张菲的“股海沉浮”相比,面对全球金融海啸,费玉清还是那样气定神闲,每年一度的上海演唱会,今年又敲定在了11月29日,与年轻一辈的容祖儿、澳洲歌后凯莉-米洛同日“分羹”。

昨日,他在沪透露,尽管经济大环境不景气,但他的演出邀约只多不少,至于是否给正头疼的张菲以鼓励,费玉清笑言,兄弟俩个性截然不同,“给意见点到为止,多说会抬杠”。

  不会给张菲出主意——“兄弟间点到为止”

  金融海啸让很多艺人损失惨重,费玉清的哥哥张菲就是其中一位。有消息称,这位台湾综艺大哥大投入股市的1亿元新台币,赔了约4千万元,相当于5架轻航机、6部奔驰车的价格,连张菲自己都感慨:“股票像良性肿瘤,卖掉像动手术。”

  身为弟弟的费玉清,在关键时刻是否挺身而出,安慰一下哥哥?听闻这一问题,他柔声细语地叹了一口气:“对我们两个来说,要给对方出主意,谈何容易?兄弟间还是巧妙地点到为止为好。”

  费玉清解释说,哥哥和自己的个性天差地别,一个爱开重型摩托,早上为了看股票,可以听着闹钟起床后在电脑前噼里啪啦打个不停;另一个则是喜欢逗逗小猫、小狗,听听舒缓音乐,“我常说他乐得甚苦,过了那么多年,我觉得,各自还是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为好”。看来,对哥哥的这次“股灾经历”,费玉清还是不敢轻易给出自己的意见。

  至于自己的理财心得,费玉清以“费氏幽默”解嘲:“我这个人虽然聪明绝顶,但就是不爱用脑,整天想的就是怎么唱歌,也没做其它方面的投资,所以心事很少,一直感觉没进入社会。”

  演出邀约只多不少——“自己就好像刺绣一样”

  哥哥财富“看跌”,弟弟行情倒是“看涨”。昨日,记者问费玉清,受此次金融海啸影响,演出机会是否有所减少?他摇着头说:“没有呢,相反,各地邀约的场次越来越多。”费玉清告诉记者,今年光是个人演唱会就30多场,加上各种商演,一年超过40场,近乎于每周一场。”前不久去美国表演,父亲看他那么忙碌,劝道:“不要太辛苦,轻松一点。”当得知儿子的这些演出机会都是别人主动找上门时,连老父亲都啧啧称奇,而一些年轻的偶像艺人也对“常青树”羡慕不已。

  对此,以不变应万变的费玉清自有一套理论:“一个歌手要多变,谈何容易,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好像刺绣一样,不见得需要太大的变化。我的观众中,成熟的长者占了大半,每次我在候场时,看到子女陪着老人家在台下找座位,总是很欣慰。我想,对他们来说,保持怀旧感的编排是最重要的,不能改变太多。”

  今年是费玉清第五次来上海开唱,听说票房相当稳定的消息后,“小哥”感叹自己非常幸运,他自言属于“比较呆板”的歌手,行头也就那么几套,甚至有观众说,能算得出他有几条领带。不过,这样的传统今年还将继续,带着新专辑《情话绵绵》来沪开唱的费玉清,将以“80%的战战兢兢继续唱好歌”,再加上“20%的撒野”,以笑话和模仿环节调剂气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玉清 | 张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