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独家专访邓超:演张无忌很苦 但很快乐(图)

[提要] 新版的“张无忌”邓超,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因练武受伤的伤口刚刚拆线,右眉下一块细长的纱布,看上去颇为刺目。邓超自己却不以为意,还笑笑说,算是毁容了一次,一瞬间,他似乎就是张无忌:苦,却快乐着……[评邓超扮相]

“张无忌”手拿小狐狐

摆出一个经典的武侠Pose

  搜狐娱乐:这是你第一次出演金庸的武侠剧?

  邓超:是第一次出演金庸的武侠剧,有看过原著,就看过这一套,其它的没有看过。这是我第一本小说,也是第一次拍武侠剧。

  搜狐娱乐:看你的伤,练武很苦?

  邓超:就像昨天剧组开动员会一样,导演都觉得:“邓超,你到两个月的时候,可能生理上、心理上都会到一个极限期,你每天都会累得像脱掉一层皮一样”,算是先给我打了个预防针吧。可是就像我自己跟自己说的那样,如果你把它当成一个很苦的事儿,去做之前你就会有心理负担,但是如果你换一个角度,你就想,我可能愿意享受这样的生活,我愿意吃苦呢?就像我们去体会每一个角色带给我们不同的感觉,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快乐。张无忌本身很苦,但他快乐地生活着。

  搜狐娱乐:你觉得张无忌是怎样一个人?

  邓超:我问我一朋友,你怎么看张无忌,他说张无忌像个孩子。我也觉得是,他身上有童真的那一面。很多人觉得他优柔寡断,我觉得可能会有一种误解在里面,他是一个很善,很有禅意的人。

  搜狐娱乐:那你跟张无忌的契合点在哪儿?

  邓超:契合点,都很善良?夸自己的话我都不敢说了……应该跟我信宗教有关系,起码是与人为善,起码他没有任何目的,他区别于有目的的个人主义英雄。我觉得这个人很可爱。

  搜狐娱乐:之前张纪中的金庸武侠剧,男一号受到的非议都很多,你担心吗?

  邓超:我觉得如果你很注重那方面的东西,你肯定会在意,但是我相信,这些男一号,他就是来做戏,就是来演这些角色。你说很多人对他们有非议也好,说白了就是对金庸先生这个角色的爱恨情仇,因为你众口永远难调,要是舆论都在一边的话,那才有问题,有非议这是一个很自然的问题。

  搜狐娱乐:马景涛、苏有朋等都演过张无忌,害怕与他们比较吗?

  邓超:没什么,我觉得大家都在做一件事,演员没有那么大的能力能做到什么,演员就是演戏。我们只是在不同的时期,在同一个金庸的作品里演了同一个角色,而已。他们都是很好的演员,他们不是一个人,自然会不一样,爱比的人自然会去比,我自己觉得没有什么可比性。

  搜狐娱乐:入行以来,你的感情生活常常比你的工作更受人瞩目,怎么排解这种压力?

  邓超:我觉得就是,你与其去找方法,不如你去理解。就像做到先发制人一样,你先知道这个行业是怎么回事,你觉得那种声音有像你的家人那么重要吗?或者这种声音有像爱你的人或者你的朋友般,那么呵护你或者中伤你吗?其实,有时候,这种声音不是刻意针对你的。你没法避免这些刺耳声音的出现。

  你的生活和你的工作一定要分开,我在这一刻很光鲜,带着妆、聊着天,然后回去后要面对柴米油盐,这就是生活,很现实的生活。你决定去拿一些东西的时候,必然要先迈出步子,同时也要放弃很多东西,还是自己做到修炼第一吧,一定会有非议的,一定会有流言的,像张无忌一样,想长远一些,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我谈恋爱也好,我演角色也好,我行得正,有什么好困扰的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