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谢晋遗作昨起播出 《中国站立成树》为灾区祈福

  本报讯 谢晋导演生前最后一部作品就是参加“《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执导电视公益短片。为向刚刚过世的中国著名导演谢晋致敬,东方卫视的新娱乐节目从昨日起展播谢晋导演生前最后的作品——《2008分之1公益短片:中国,站立成树》,为期一周。

播出时间为每日18:27、19:57和22:35。

  85岁高龄的著名导演谢晋,在得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当即向他所任职的上海大学、上海师大分别捐款5万元。接到主办方邀请参加拍摄公益短片,他不顾年事已高,欣然参加。在这次公益短片创作中,谢导向自己任院长的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全体学生发出创作剧本的倡议,对于最佳创意,他个人自费奖励一万元。而这次入选的剧本也正是一名学生的创意。

  6月25日下午,加盟SMG“《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的中国“教父级”导演谢晋率领剧组来到共青团森林公园,和近30位儿童一起拍摄一部时间长度为3分钟的公益短片《中国,站立成树》,共同为灾区祈福。这部短片讲述的是一粒种子如何飘落在地,经历冰雪的考验、风雨的洗礼、石块的重压、白蚁的啃嚼而顽强地发芽、长大,成长为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的故事。

  片子在共青团森林公园的一棵香樟树下拍摄,将近3个小时的拍摄对于85岁高龄的老人来说,并不是轻松的事,但谢导在此过程中始终精神饱满,在片场一会儿盯着监视器,一会儿和孩子们互动。看到孩子们在大树下自由、快乐地奔跑,谢导也不时发出孩子般爽朗的笑声。

  又讯 昨天凌晨,导演谢晋的遗体从浙江上虞连夜被运回上海龙华殡仪馆,谢晋导演的妻子也知晓了谢晋导演的噩耗,家中已设了简单灵堂。半天时间,家中已摆满了来自各地吊唁的花圈。据上影厂有关领导介绍,谢晋前夜并未喝醉,但因为重回故里又见同学,心情比较激动兴奋,死因是突发心肌梗塞。

  谢晋的夫人徐大雯最近刚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开始大家都对她隐瞒消息,但最终,还是决定由上海电影制片厂任仲伦厂长将噩耗告诉谢晋的夫人,刘晓庆在博文中是这样描述当时情景的,“徐老师听了以后非常坚强,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不停地流眼泪。我突然想起徐大雯老师对我说过的话:我不能倒。这个家总得有一个人撑着。”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谢导 | 徐大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