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张艾嘉出演林奕华新戏 自导改被导(图)

图为张艾嘉在林奕华 (左)和偶像演员郑元畅中间仍魅力四射。

  出演林奕华新戏《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

  晨报讯 12月3日至7日,香港导演林奕华将在保利剧院上演他的新戏《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并等待7年之久邀请到张艾嘉出任主演。今年已过半百的张艾嘉昨天一袭黑裙现身,她用随和和幽默弥补了岁月的痕迹,看起来依然青春洋溢而且很有女人味。

  香港的林奕华导演在近几年中频频有新作亮相内地,包括去年的《包法利夫人们》以及之前刘若英主演的《半生缘》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他对女性在现代社会的生存状态与心理轨迹,有着很准确的把握和剖析。
林奕华曾称张艾嘉是他心目中的完美女人,并不惜为此等张艾嘉7年出演他的戏。而张艾嘉也已经有20年没有登上话剧舞台了,这次她透露,也是因为林奕华“他的想法太多,我们聊了大半年的时间,我一直被诱惑着,也就越想越兴奋。以前我都是自己导自己,这次能被林奕华导演一下,也很有期待。”

  在谈到新作《上班族》时,林奕华说:“现在网上不是说有穷忙族、丁克族、候鸟族、乐活族等划分吗,我这部戏写的就是一个做了中层领导,卡在生活跟生存之间的人。生活和生存是每个上班族都会面临的问题,到底哪个更重要?这个戏会给大家提供一些思索。我在看张艾嘉主演的一部电视剧的时候发现了她身上有一种很可贵的喜剧因素,而这部戏其实是一出"笑里藏刀"的喜剧,演的就是日常生活中危险的人际关系。”

  和张艾嘉同台演对手戏的男演员是台湾偶像演员郑元畅和王耀庆,两位男演员被林奕华看中,导演说“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帅气的外表,更是因为他们在舞台上是发散光芒的偶像演员。”另外十位演员都是曾在《包法利夫人们》有出色表现的谢盈萱、林钰玲等人。晨报记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艾嘉 | 林奕华 | 郑元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