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央视今播谢晋电影回顾展 上影将举行隆重追悼会

  著名导演谢晋18日凌晨在浙江上虞去世。昨天凌晨,谢晋的遗体运抵上海龙华殡仪馆。CCTV-6今日起启动“谢晋电影回顾展”,将播出8部谢晋作品。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谢晋追悼会将于26日左右举行
谢晋追悼会将于26日左右举行

  谢夫人要求丧事从简

  最优秀的儿子和丈夫在两个月内过世,对于谢晋妻子徐大雯来说是巨大的打击。前晚,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把噩耗告诉了徐大雯,徐大雯得知后立即说“不要告诉阿四(谢晋最小的儿子)”。她还要求丧事从简。

  任仲伦介绍,在得知噩耗后,徐大雯一度坚持要亲自去接谢晋遗体,最终被劝阻。“我跟她说,我们不想让谢导在回来的路上太颠簸,让汽车慢慢开,回来要很晚了。我们一直劝她,她才答应不去。”

  遗体运抵龙华殡仪馆

  昨天凌晨,谢晋的遗体运抵上海龙华殡仪馆。

上午10点,徐大雯在任仲伦一行人的陪同下来到殡仪馆,见到了谢晋的遗体。此时,徐大雯的情绪终于崩溃,痛哭不止。徐大雯为丈夫选了一个较为清静的追悼会厅,然后回到了医院。

  瑞金医院医生透露,徐大雯现在身体很虚弱,心脏不好,说话很费力气。她最需要的是休息,医生和护士也尽量少进病房。对于访客,她们也一一把关。

  最让徐大雯念挂的,除了儿子,还有谢导生前想拍的几部电影。任仲伦透露:“她希望谢导生前的这些心愿能够完成。”

  家中设置灵堂供凭吊

  昨天下午,谢导位于江宁路的家中设置了灵堂,供亲戚朋友凭吊。记者昨天到谢家时,谢家的保姆楼阿姨说,现在家里有谢导的侄子,前来凭吊的朋友主要由谢晋影视公司的总经理张慧芳接待。谢晋在上海大学的几位博士生也在家中帮忙,主要负责打理灵堂琐事。谢晋的女婿已经把谢导的小儿子接到宾馆暂住,避免他看到家中的情况。

  谢晋导演的灵堂设在他狭小的书房内,直到下午5点,正式的遗像才洗好,替换掉临时使用的一张工作照,被摆放在铺有白布的小茶几上,三只苹果、三只火龙果、两炷高香以及一个香鼎,几乎就是谢导灵堂的全部。谢导的书房小而凌乱,书桌上堆满了各种文件、名片、电话簿以及信件,一切还停留在谢导离开的那一天。

  追悼会初定26日左右

  谢晋导演的追悼会初定在26日左右。上影集团准备在追悼会前后,选择几家影院举行谢晋影片回顾展。任仲伦说:“我们要举行一个很隆重的追悼会。”

  央视电影频道负责人昨天透露,为了纪念一代电影大师谢晋,CCTV-6于今日起启动“谢晋电影回顾展”,将播出谢晋最具代表性的8部影片,10月20日播放两部影片《红色娘子军》和《大李小李和老李》,21日播放《女篮五号》《牧马人》和《啊!摇篮》,22日播放《鸦片战争》和《天云山传奇》,23日播放《舞台姐妹》。

  综合上海《青年报》本报记者 曾家新 报道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徐大雯 | 谢导 | 任仲伦 | 谢导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