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破译新天娱 > 新闻动态

破译新天娱①:新格局新变化迎来新掌门

由天娱传媒所筹备的电影《乐火男孩》开机仪式上,不仅见到了久违的快男13强,更见到了新当家龙丹妮。

  天娱的新格局

   将优秀的节目内容制作团队注入天娱,必将带来天娱原有业务重心的改变,综艺、影视、经纪很可成为新天娱的三大主板业务。当然对于节目制作团队的注入,湖南广电还有更深层次的用意,天娱维新背后蕴藏着更多的信息,湖南广电第三轮体制改革……   

  两天之内,相继爆出的两条信息。
  “湖南广电将向其子公司电广传媒(00917,SZ)注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资产。”9月22日,张华立在自己的博客里透露了一件“天大的事”,这堪比湖南广电14年前的第一轮改革。同日,电广传媒因“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事宜”公告停牌。分析人士认为,湖南广电很可能将节目内容制作部分资产方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在中国电视界讨论多年的“制播分离”道路上迈出突破性的一步。23日,张华立再发博客,透露天娱已于最近改为湖南卫视全资控股,将选择加强内容制作的发展方向。这也就是我们上面所提到的那个篇博客。而这个信息似乎也透露出天娱被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
  我们先暂且抛开天娱变动在湖南广电第三轮体制改革中所承担的角色或起到的作用。先让我们来看看,这一改变对原有天娱所产生的影响。
  如表一所示,天娱传媒分别有天娱传媒有限公司(香港)、北京天娱传媒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北京步酷音乐文化有限公司,设有包括艺人事业部、影视事业部、内容事业部、演出部、网络部、品牌发展事业部、活动营销部等诸多部门。经营范围涵盖影视节目制作、唱片发行、娱乐活动策划、各类演出策划、艺人经纪等领域,业务庞杂,但公司的主要业务还是以艺人及音乐为重心,占用较大资源。
  天娱旗下艺人的数量非常庞大,光是长沙艺人事业部旗下的艺人就多达101人,北京艺人事业部旗下也有包括李宇春、何洁、陈楚生、苏醒、魏晨、张杰、俞灏明、王栎鑫等近40位艺人。天娱旗下的艺人虽然数目众多,但非常单一,多为超男超女,音乐发行、及部分演出也是多是围绕着艺人资源展开。至于天娱的影视事业部,目前已成功的投资拍摄、发行的有青春偶像剧《美丽分贝》(根据超女故事而来)。此外,对来《冲上云霄》、《那小子真帅》、《头文字D》等几部偶像剧也有运作。
  龙丹妮的加入,加强内容制作发展方向的确立,天娱业务中心的调整,势必带来内部的整合。原有的四家公司,是会保持原状,还是会遭遇洗牌,被合并或者干脆撤销,目前都很难说。对过于庞大的艺人数量及其占用资源进行有效的整理,以适应公司新的发展似乎也是事在必行的。那么天娱会对旗下的艺人进行怎样的梳理呢,去与留,或转卖?当然,龙丹妮及其带来的湖南广电最优秀的制作团队,将会在新公司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享受更多的资源支持。我们几乎可以判断综艺、影视、经纪,将成为新天娱的三大主板业务。要想集中优势资源用于主板业务,天娱内部的就必然进行相应的调整与资源整合。
  天娱的新挑战
  不管怎样,新当家人、新格局,一个新的天娱诞生在即,当然还有新的挑战。这些挑战不光是天娱的,也是湖南广电的。
  请留意明天有关天娱的系列报道2,我们将为你揭示天娱维新带来的冲击,以及其背后蕴藏着更多的信息……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张华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