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动态报道

中国影人强大阵容参加2008东京-中国电影周

  作为纪念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30周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的活动之一,中日双方决定,在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同时举办《2008东京-中国电影周》,举办日期定在10月18日至22日。

  本届“中国电影周”是继去年之后的第2届,由日中友好映画祭实行委员会与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联合主办。电影周期间,将上映8部中国影片,它们是:《愚公移山》、《买买提的2008》、《胡同里的阳光》、《5颗子弹》、《尼玛家的女人们》、《风雪狼道》、《女人本色》、《功夫灌篮》。今年的中国电影周,中国方面将组成强大的代表团阵容,到东京参加活动,除了参加开幕式、开幕酒会,与日本方面进行交流,畅谈合作外,还到影院与日本观众见面、互动。

  中国电影代表团由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率领,全程参加首日的开幕式和开幕酒会的有:导演编剧:陈凯歌、霍建起(也是本届东京电影节评委)、冯小宁、苏小卫;男女演员是:赵薇、张丰毅、胡军、陈红、佟大为、巫刚、王庆祥、颜丹晨等。因为电影《赤壁》被选为本届东京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参加开幕活动的《赤壁》主创人员吴宇森、梁朝伟、金城武、林志玲和张震,也将悉数出现在中国电影周的开幕式上,给中国电影周捧场。

  “2008东京-中国电影周”的开幕式,定在10月19日下午在东京电影节主会场的一家影院举行,晚上在日航大酒店举行隆重的开幕酒会,据悉,日本方面有重量级影人出席酒会,他们是山田洋次、生野慈郎、本木克英、栗原小卷、大泽隆夫、山田孝之、玉山铁二等。(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