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动态报道

《九降风》《乱青春》携手进军东京电影节

  第21届东京影展即将于10月18至26日举行,《九降风》及《乱青春》成为代表台湾地区参加东京电影节“亚洲之风”竞赛单元的电影。《九降风》导演林书宇与《乱青春》导演李启源将特地带着片中爱将,《九降风》王柏杰、毛弟与《乱青春》姚安琪、廖千慧赴东京与日本影人及观众面对面交流。双方在行前特地聚会互相打气,也与媒体分享此次前往东京参展的雀跃心情。

姚安琪、王柏杰与廖千慧互相打气
姚安琪、王柏杰与廖千慧互相打气

  虽然《九降风》征战国际经验丰富,但导演林书宇参加东京电影节还是相当兴奋,他相信青少年成长的共同情怀不分地域性,因此“希望它也能够感动日本东京影展观众们。当然,我也将带着演员王柏杰及毛弟与日本观众们面对面,我期待能够亲自体验观众们的感受,直接回答观众的问题。”

  《乱青春》独特叙述手法及强烈影像风格曾在台北电影节获得各界好评,而东京影展则是这部片国际影展的宝贵第一站,由于《乱青春》以三位少女成长与爱情为题材,李启源导演笑说:“心情就像去参加幼儿园女儿的游艺会,不管她在台上表现如何,坐在台下的我,总会拼命鼓掌吧。”

  此次随同林书宇出征的有新人王柏杰与毛弟。其中,台北电影节最佳新人得主王柏杰首次到海外,心中十分忐忑不安:“第一次见识国际影展大场面,真的很怕到时在现场讲不出话来。”而曾随导演参加香港电影节的毛弟经验较丰富。毛弟因期中考而无法出席记者会,但他很庆幸考完试之后刚好去东京影展。

  导演李启源则带领爱将姚安琪与廖千慧前往。拍过许多MV与广告的姚安琪很感性:“第一次把电影奉献给《乱青春》的我,好多好多故事因《乱青春》而起。不管在东京影展有没有脱颖而出,对我来说都是最棒的。”曾经获得2008金穗奖一般作品组最佳演员的廖千慧则充满期待:“这次去东京可以见识到别的国家电影工业与电影人,很希望自己可以多学习,也希望可以跟更多电影人交流”

  《乱青春》将于18日至22日前往东京影展,《九降风》时间则为21日至26日,虽然双方重叠时间仅有一天,但两位导演已经约好比照釜山影展要去吃个宵夜交换心得;至于姚安琪则打算在空档逛街买衣服,不爱血拼的廖千慧除了帮忙提衣服,还想装成日本人见识当地生活;王柏杰则在朋友大力推荐下,决定拋下《乱青春》两位美丽女孩,自己去偷偷见识歌舞伎町夜生活美女与涩谷109辣妹(听歌)。

  虽然王柏杰面对姚安琪与廖千慧十分羞涩,但对她们在《乱青春》大胆表现可是赞不绝口,直说让他看得脸红心跳、既害羞又佩服。原来姚安琪在《乱青春》有一场坐在秋千上自慰的戏,鼓起很大勇气才敢拍,妈妈看过试片都不敢跟她讲话;而廖千慧则有一场戏是口述自己情欲过程的告白,结果廖妈妈看完也只敢用电话跟女儿“沟通”,李导演则笑说他拍完也不敢见她们的母亲。

  《乱青春》演出令人动容,那有没有信心超越林志玲( blog)入围金马最佳新人?两人还没回答,台北电影节最佳新人得主王柏杰抢着称赞:“她们当然可以。”那柏杰自己有没信心入围新人呢?柏杰马上很不好意思:“茂伯跟二号都很厉害啦!”《九降风》今年报名七个新人、一个男主角、两个男配角,《乱青春》则报名三个新人奖与三个女主角,导演林书宇与李启源都对自己演员十分肯定,表示今年这一波演员将会是未来影坛中坚。

  《九降风》目前重映票房已超过150万台币(亦即观影人数一万人),总票房累积超过800万台币;而《乱青春》除了参加东京电影节,更入围第57届曼汉姆国际影展(The 57th International Filmfestival Mannheim-Heidelberg 2008)正式竞赛单元。曼汉姆影展历史悠久,仅年轻柏林影展一岁,可说德国仅次于柏林影展外最大的国际影展,也是近几年来首次能有台湾电影进军该影展竞赛;主办单位非常礼遇,除了力邀导演与演员们亲自前往参展,还特别单独为《乱青春》举办一场盛大的欢迎party。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柏杰 | 千慧 | 李启源 | 林书宇 | 安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