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相关资料

资料:第21届东京电影节评委 檀富美

  檀富美,1954年6月5日,出生于日本东京,父亲是日本无赖派作家檀一雄。高中毕业后,以入读父亲的母校东京大学为目标,但愿望未能达成,而后进入庆应义塾大学念书。

  七十年代,出演了《男人之苦:寅次郎纯情诗集》、《青春的蹉跎》等一系列青春片,以清新自然的演技而开始受到瞩目。94年,凭借《我的爱之歌:泷廉太郎物语》中出色的表演,获得了第17届日本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同时,在电视剧界也有很多成就。本人最喜欢的角色是NHK电视台的山田太一电视剧《日本的面貌》中扮演的小泉。

  在父亲的影响下,自己也曾写过一些与美食有关的散文,99年与阿川佐和子共著的《如果那样吃》,获得了第15届讲谈社散文奖。

  曾口述父亲晚年创作代表作《火宅之人》的情景,并被NHK收录成特集《作家檀一雄最后的日子》,但是,每当想起那个时候的父亲,檀富美心里都很不好受,结果好几年都没敢碰那本根据自己的口述整理出来的特集。86年,檀富美还曾在描述檀一雄晚年生活的传记影片《火宅之人》中,扮演男主角的母亲(对檀富美本人来说,这一角色应该是自己的奶奶)。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檀富美 | 檀一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