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相关资料

资料:第21届东京电影节评委 高田宏治

  高田宏治,1943年4月7日出生于大阪,58年从东京大学文学系英语专业毕业后,进入东映公司工作,后来被分配到东映京都时代剧制片厂。60年的《白马童子·商蛮寺之决斗》是他的编剧处女作。不久,高田为柳生武芸帐等多部时代剧创作剧本,而受到广泛认可。

  63年,从东映公司辞职,变成自由剧作家,为不少时代剧、仁侠片、纪录片、东映出品的电影等执笔剧本。与五社英雄导演合作的、根据宫尾登美子原作改编的《鬼龙院花子的一生》、《阳晖楼》、《藏》与《极道之妻》系列,成为了当时的热门作品。

  97年7月,任日本艺术代表董事长,一人担任制片、编剧、企划多职,制作了村川透导演、柳叶敏郎主演的《蝮蛇兄弟》。

  1984年获得日本奥斯卡最佳编剧奖

  1996年获得第38届牧野省三奖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