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叶锦添回应“雷人”造型 《红楼梦》强调风格化

叶锦添回应红楼梦造型争议。(记者 张杰/摄)

电视剧《红楼梦》人物造型

  新版《红楼梦》受到关注,让屡获国际大奖的造型师叶锦添也备受公众非议。昨日(18日)叶锦添来到西安参加“创意论坛”时,当一位观众问及《红楼梦》造型“雷人”时,叶锦添反问:为什么《红楼梦》的造型不能做成这样?

  为李安写实《卧虎藏龙》改掉浓重色彩

  一部《卧虎藏龙》,让叶锦添拿到奥斯卡小金人,成为影视界炙手可热的造型师。与叶锦添在其他影视剧中造型华丽、阴柔,甚至有些诡异的风格不同,《卧虎藏龙》显得非常素雅,比较写实。
叶锦添说这和导演李安有非常大的关系,“李安导演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写实的导演,他看到一块布料都会问那个年代有没有这样的东西。我们合作后,大家都做了一些改变,比如电影的颜色我全都调过,把青花瓷、红门红柱全都拿走,整个电影就比较素。为了影片的武打,我也改变了衣服的剪裁,让周润发他们穿上戏服在演打戏的时候既能打得开,也非常好看,这些李安也都接受了。”

  为吴宇森写意《赤壁》让人物有现代感

  如果说《卧虎藏龙》是叶锦添迁就了李安的写实主义,那么《赤壁》,就是叶锦添照顾了吴宇森的浪漫主义。“其实《赤壁》我最大的理想是做成一个完全写实主义的,好像纪录片一样的电影。但后来发现导演吴宇森非常喜欢浪漫,希望镜头有韵律感。所以造型我也做了调整,让人穿起来有现代感。比如衣服的裙摆我做了改动,让演员穿上它好看也能走动。”叶锦添非常喜欢像这样和不同特色的导演合作,“我可以完全把自己放开,投入到他们希望的世界。而他们也希望我能带给他们新的东西。”

  《无极》也是叶锦添负责做造型,说起这部获得众多板砖的电影,叶锦添也非常遗憾,“我们都是受雇的,很多事情不能决定,意外也很多。《无极》的导演陈凯歌是我很敬重的导演,这个影片开拍10天我才进组,当时他们已经做好一些东西,但陈导不满意,找我去救场,我既要建立新的东西,还要照顾旧的,只能是尽量去帮助他了。”

  为李少红虚拟《红楼梦》强调风格化

  叶锦添为新版《红楼梦》做的造型一公布,网友说太雷人,“不像《红楼梦》像《聊斋》”等批评声音不绝于耳,昨日“创意论坛”的现场,就有一位观众说《红楼梦》造型不符合原著,做得太写意。叶锦添先是反问观众,“你为什么觉得《红楼梦》是写实主义的?那贾宝玉是清朝的吗?为什么不剃头呢?我为什么不能做这样的造型呢?我当时遇到李小婉,她希望我能去帮李少红做《红楼梦》。我本身很喜欢《红楼梦》,但后来我发现这不是我做《红楼梦》最好的机会,预算决定了很多东西我们不可能做得那么极致。和李少红商量后,我们就决定做一些风格化很强的东西。《红楼梦》本身就是一个虚拟的小说,83版电视剧已经是写实的了,以后还会有很多版的《红楼梦》,为什么不可以有一次是我这样的?”

  叶锦添表示,整体看《红楼梦》是非常精致的,只是单独曝光造型,才造成了公众非议,“现在下定论有点早,如果大家整体看会更好。假如《橘子红了》、《大明宫词》先曝光造型,可能大家也会有批评。我不太适应这样的宣传方式。”但叶锦添也表示不会受到公众评价的影响,“我不太在意别人的说法,李少红也是一个非常坚持的人,我们对做出来的东西非常肯定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锦添 | 李安 | 吴宇森 | 李少红 | 叶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