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马楚成电影《剑蝶》华丽登场 > 新闻动态

《剑蝶》搞笑遭批 改编简单粗暴恐将信誉透支

吴尊和阿Sa饰演梁祝。

《速度与激情之A2狂飙》的视觉效果不错。

  本周最受关注的影片莫过《剑蝶》,受关注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导演把一出人间悲喜剧改编成“雷”人的搞笑故事。虽然该片上座率很高,但是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只为追求高票房,把无知当有趣,那么这样中等规模制作的国产片也会像国产古装大片一样信誉透支。这对国产片的长远发展是沉重打击。

  《剑蝶》被指“雷”片

  马楚成以拍摄浪漫爱情故事片著称,《星愿》《夏日的么么茶》都获得了很好的评价。
他的《东京攻略》《韩城攻略》更是获得票房和口碑的双赢。近年他以《男才女貌》《生日快乐》《花花型警》取悦年轻观众,水平降低。直到《剑蝶》,观众终于爆发,很多观众在网络上留言,称《剑蝶》为“雷”片,意思就是他们被这部电影的雷劈到了——祝言之很傻很天真地学艺,喝了草头师傅的药,最终被师兄们活埋,整部电影对梁祝的改编简单而粗暴。

  不过由于三个人气极高的偶像主演《剑蝶》,前去观片的粉丝数量不少。新世纪、华星、万达等几家一线影院,周末出现了《剑蝶》满场的情况。不过就算是粉丝对该片剧情也不敢恭维。北京22中的三个女同学是吴尊的铁杆粉丝,对于影片中吴尊的扮相和表演,她们争着在记者面前说好,一谈起故事她们均表示“太假了”。

  院线表示忧虑

  虽然《剑蝶》卖钱,但是不少院线人士不看好《剑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院线负责人说,这类电影卖的就是明星偶像,但是剧情不能如此不近情理,不能如此粗糙,“曾几何时国产古装大片风光无限,但由于内容空洞,渐渐地观众不再相信大片如何如何好。我们认为,《剑蝶》这样的制作态度早晚会让中等制作的国产片,像国产古装大片一样信誉透支”。

  另一位影院负责人说,喜剧片是商业片的重要类型,很有观众缘,“但《剑蝶》错在非要打"梁祝"的主意。如果宣传前就表明这是一部周星驰式的无厘头电影也罢,但宣传的偏偏是什么武侠梁祝、悲情演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的刘老师表示:“如果评判一部电影成功的标准是明星偶像的多少,那么谁都可以拍电影了。”

  外国喜剧沾光

  本周末上映的《速度与激情之A2狂飙》也是一部搞笑片,它因纯粹的搞笑风格而受到欢迎。该片恶搞了《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动用了宝马、奥迪、玛莎拉蒂、法拉利、野马、奔驰、兰博基尼等名车超过300辆。不过名车大集合只是影片的外在形式,爆笑的情节和演员完美的表演才是制胜法宝,比如交警屡屡追不到开着改装车在公路上超速行驶、在电子眼前留影的飞车族等。《剑蝶》为影院带来了人气,让缺少宣传的《速度与激情之A2狂飙》沾了光。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