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动态报道

东京电影节开幕群星走绿毯 中国元素成亮点(图)

10月18日,冯小宁(右)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式。

10月18日,中国香港演员林嘉欣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式。

10月18日,日本演员上户彩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式。

10月18日,好莱坞影星朱丽安·摩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式。

  10月18日,担任电影节评委的中国导演霍建起(中)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式。

  昨天(18日)傍晚,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东京六本木开幕。为突出今年的环保主题,会场连传统的红地毯都换成了绿地毯。作为开幕电影亮相的《赤壁》(上)的所有明星均闪亮登场,风头甚至盖过了日本本土明星,尤其是主场作战的金城武,收获了分贝最高的尖叫。

  绿毯新鲜没亮点

  绿地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六本木Hills前的一条马路临时被封充当起星光大道,约有300米长。
而赞助本届电影节的主赞助商丰田汽车,不仅把新推出的微型车IQ摆上了舞台,也说动组委会用他们的新车来接载嘉宾,这让一贯乘坐豪车赴会的明星们非常不适应,蜷缩在双门微车的局促空间里,下车后不得不整理折皱的礼服。明星们昨晚的穿着毫无亮点,基本以黑色为主,好莱坞知名女星朱莉安·摩尔也以黑裙示人,显得较为保守。

  中国两部参赛片《超强台风》和《亲密》剧组也亮相开幕式,《超》片导演冯小宁带来了两位主演宋晓英、刘小微,《亲密》则是导演岸西和女主角林嘉欣两个小个子女人走上了绿地毯。中国导演霍建起作为本届评委会委员和评委会主席强·沃特(安吉莉娜·朱莉的老爸)一同与观众见面,为配合环保主题,他们均把领结和西装口袋里的手帕都换成了绿色。

  (左起)王庆祥、佟大为、张丰毅、林志玲、张震、赵薇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式。

  10月18日,在日本东京六本木,梁朝伟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式。

  导演吴宇森(中)携《赤壁》主演梁朝伟(左)和金城武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式。

  首相助兴《赤壁》剧组

  绿地毯仪式的压轴大戏,可说是开幕片《赤壁》剧组亮相。下月将在日本上映的该片招来了包括梁朝伟、金城武、张丰毅、赵薇、佟大为、林志玲、王庆祥在内的几乎全体主力阵容。《赤壁》众明星几乎清一色的黑色装扮,只有林志玲选择了一件粉色的鱼尾长裙,不仅将其曼妙身材凸显无遗,还十分抢镜。

  正当剧组所有成员准备列队走上绿地毯时,刚刚上任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也来助兴,拦住吴宇森聊个不停,还分别握住梁朝伟和金城武的手致意。首相驾到,绿毯上顿时多了N个黑衣人士,把原本整齐的剧组阵容冲得七零八落。

  除了首相接见外,《赤壁》剧组还享受了上台发言的极高礼遇。吴宇森、梁朝伟用中文向日本观众致意,拥有日本血统的金城武则以流利日语发言,台下顿时尖叫声四起,还有成群的粉丝高举写有“武”字的牌子支持偶像。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也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主办方特地设置了“中国电影周”,并邀请中国知名演员和导演出席。

  18日至22日“中国电影周”期间,由周杰伦主演的《大灌篮》、霍建起执导的《愚公移山》、颜丹晨主演的《胡同里的阳光》以及梁咏琪主演的喜剧片《女人本色》等8部电影将放映。赵薇、张丰毅、佟大为等明星以及陈凯歌、霍建起、冯小宁等知名导演也将到场为“中国电影周”渲染声势。电影节将于26日闭幕。

  东瀛手记

  谨慎开始东京之旅

  还好!到东京的第一天没有把自己走丢,只是在地铁和国铁的换乘站里摸索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回家的路。卸下沉重的电脑包,舒缓一下酸疼的筋骨,开始梳理一下东京的首日印象。

  前天深夜抵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赶在最后一家手机出租商关门前租了一部三洋手机,日租费500日元(约32元人民币),通话费另算。从此开始了我这趟谨慎的东京之旅,因为当地朋友告诉了我很多必须要注意到的条条款款。

  1.手机一定要调到振动状态,如果在公共场合听见有铃声响起,是件很没面子的事,他们会认为你这个人没有公共道德。

  2.垃圾要分类扔。尽管国内很多大城市都是这么规定的,但日本人就规范很多,甚至有些不可思议。除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之分外,还有易燃的和不易燃的之分;扔报纸或书籍时,要自己先用绳子捆好再扔;扔饮料瓶时,要先把瓶外的塑料纸撕掉,再把里面冲洗干净后扔。

  3.公共场合的自动扶梯,一定要靠左边站,给赶时间的人留出一条道来。(聂晶/文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城武 | 梁朝伟 | 林志玲 | 冯小宁 | 林嘉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