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评论

新闻晨报:故乡,谢晋辉煌人生的起点和终点

  浙江上虞春晖中学百年校庆的横幅依然在目,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校友却已等不到原定出席的老校友谢晋。昨天(18日)7点40分,谢晋下榻的上虞国际大酒店酒店服务员发现,谢晋在自己的房间停止了呼吸。得到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往上虞——他85年辉煌人生的起点和终点。

谢晋在上虞最后待过的三个地方(记者 吴磊/图)

  遗体当晚8时20分运回上海地点:上虞人民医院

  被发现停止呼吸后,谢晋的遗体被转到了上虞最好的医院——人民医院的危重病人监护中心。

  昨晚9点多,医院门口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家媒体,大家都在等候从上海赶来的上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一行与上虞当地相关部门的讨论结果。许朋乐一行于昨晚7点多抵达医院,双方已在会议室谈论了很久。

  记者到了会议室门口,想一探究竟,这时上虞市委宣传部外宣办的徐主任走了出来问:“记者们都在哪里”?等他走下楼梯,来到医院门口,记者们一拥而上。


  他的话很简单:“(遗体)刚走。8点20走的。”“是上影集团的人接走的吗?回上海了?”“是。”徐主任简单说完,便挣脱记者的包围离开。

  校友:结果变成这样,大家很难过地点:上虞春晖中学

  谢晋,1923年11月21日出生于浙江上虞。昨天是谢晋母校春晖中学建校100周年的校庆庆典日,为此,春晖中学遍邀全国校友,谢晋于17日和其他在上海的春晖中学校友一起,坐上了一辆开往上虞的大巴。

  所有前来参加校庆的校友都被安排在上虞的五星级酒店——上虞国际大酒店。据当时和谢晋乘同一辆大巴来到上虞的陈先生介绍,他们都知道大巴上坐了校友谢晋,但他并没有特别留意,抵达酒店后,大家便住到了各自的房间:“当时也不会注意他身体好不好,只是觉得作为校友,我们都挺尊敬他,对他挺有感情的。最后结果变成这样,大家都很难过。”至于春晖中学的百年校庆,最后还是照常进行了。昨晚9点左右,记者来到春晖中学,门口已是空寂无人,校庆的充气横幅依稀能看出一丝白天的喜庆气氛。学校保安见到记者,警觉地将半开着的铁门“砰”地关上。

  酒店:参加校庆的宾客已相继退房地点:上虞国际大酒店

  华灯初上,上虞国际大酒店已经恢复了平静:宽敞的大厅里,一名身着礼服的歌手和着钢琴的伴奏正在为雅座的嘉宾歌唱,祥和、美丽的气氛丝毫看不出,曾有一位老人刚刚在这里的某个房间悄然离去。

  据悉,春晖中学百年校庆邀请的宾客都被安排住在这里。前天,春晖中学百年庆典会务组便在酒店大厅摆出签到台,并于昨天下午撤走。到了晚上,早已不留任何痕迹。酒店服务员昨晚告诉记者,大批参加校庆的宾客已经退房,离开了酒店。至于对于谢晋去世一事,服务员都选择了缄默,或者“不清楚”,称记者可向相关部门询问。

  记者了解到,这家酒店的标间单价为542元,提供电脑的房间另收10元,谢晋的房间位于9楼。房间内的设施看上去还很新,提供的食品和饮料丰富,包括可比客薯片、碧螺春、祁门红茶、开心果等。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许朋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