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谢晋女婿称谢晋突然去世可能与喝了不少酒有关

  18日凌晨,著名导演谢晋在老家参加母校百年校庆时突然去世,享年85岁。消息传来,电影界人士和广大影迷莫不哀痛。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上海。在上海谢晋家中,家人朋友正准备悼念事宜。目前谢晋夫人徐大雯、大女儿和小儿子都还在上海,谢晋导演的遗体也并未停放在上虞殡仪馆,晚上就运回上海,并在殡仪馆设灵堂。而谢导的夫人因为两个月内痛失两位亲人又再度入院。

  参加母校校庆却魂归故里

  据悉,谢晋17日傍晚抵达上虞,入住上虞国际大酒店,原定昨天上午参加母校春晖中学的百年校庆。
这本来是个喜庆的日子,却被笼罩上了悲伤的情绪。春晖中学百年校庆的喜悦气氛仍然在绍兴上虞弥漫着,而更多的人已经从不同渠道知道了一代导演谢晋辞世的消息。上虞土生土长、从春晖中学走出去的谢晋,在中国影视艺术领域创下辉煌成就后,魂归故里。昨天早上7:40左右,谢晋下榻酒店的服务员发现,谢晋已经停止呼吸。春晖中学上午照常举行了百年庆典,但学校师生没有等来校友谢晋,不少学生下午已得知谢老去世的消息,大家互相低声讨论,表示悲痛和惋惜。上虞国际大酒店的员工对谢晋去世的消息出言谨慎,春晖中学的老师除表示遗憾,也低调表示,不愿接受其他采访。

  老邻居感叹“想不到”

  记者匆匆赶到上海时已经是华灯初上时分,一刻都没耽搁记者就直奔谢导家,他的家并不难找,就位于市中心的南京西路上,和著名的美琪大剧院只一街之隔,也许谢导生前经常会悠闲地晃过马路去看戏也说不定。谢导家所在的大楼是一幢上海弄堂里的普通居民楼,不过记者从弄堂里一路走过去,甚至上了楼道,都还没有发现有什么花圈和花篮摆放出来。隔着一扇防盗门,还是让人感觉到这里的气氛有些凝重,有些静穆。两个比记者稍微早到一点的同行介绍说,“刚刚我们敲门,屋里有个头发花白的人探出头来,对外面的记者好像很防备的样子,没说话就又把门关上了,他可能是谢导的小儿子。”而当记者再次尝试去轻轻叩门时里面就没有回应了。从旁边的窗户看过去,虽然窗帘被严严实实拉上了,但还是能看到家里是有人走动的。记者准备离开时正好碰上隔壁的奶奶出门,她告诉记者,和谢导至少当了二十年邻居了,中午听说谢导去世非常惊讶,不敢相信,“谢导的身体还可以,前天他去上虞前我还看见过他。好好的呀。”

  夫人因悲痛再度入院

  谢晋的女婿郑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当天中午也是从朋友那里听到的消息,非常震惊,本来老人去上虞前还跟家里人交待,说隔天就会回来,家里人都还满怀期待地在家里等他回来,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对于谢晋的突然去世,家人也都感到十分意外。郑先生透露,谢老的儿子两个月前刚刚过世,谢老一直处于极度的悲痛之中,他的夫人身体也不好,之前刚刚加了心脏起搏器,昨天才出院,但是今天受到这样的打击之后她老人家身体再度出现问题又被送回医院。家里知道谢老的心脏不好,一直控制他饮酒,身体因而还不算差,这次出现意外,郑先生觉得很可能是喝了不少的酒。但具体原因还不清楚。记者得知谢晋夫人所住的医院也已经全面对外封闭。郑先生说,现在家里剩下的都是些老弱病残的家人,谁也无法赶去上虞那边,所以只能在上海继续等消息。

  大儿子去世对他打击太大

  离开谢导家后,记者和谢导楼下的小花店老板娘聊了几句。“从中午开始就陆续有人过来买花束说要去看谢导,我才知道谢导去世了。谢导是个和蔼的人,平时他经常出来走动,我们都看见到的,有时候和夫人两个人,有时候带着小儿子。他的身体很硬朗。我们看见他都喊他谢导,他也会和我们打招呼。”因为平时都不怎么在家开火,所以谢导一家经常去饭店下馆子,也经常去楼下的花店买花。“他们夫妇是很有生活情趣的人,过年过节的时候,谢导的夫人都会到我的花店里来买花放在家里。”老板娘回忆说,大儿子谢衍去世,对谢导的打击很大,从那之后,谢导虽然也还出来走动,但是走路的时候明显有些颤巍巍了,也不怎么愿意说话了,后来甚至都直接用车来代步了。谢导的女儿女婿几乎每天都来看看老父亲和弟弟,还要去医院照顾母亲两边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谢导 | 谢导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