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病逝 > 新闻

盘点被谢晋导演捧红的女星(图)

  10月18日凌晨,著名导演谢晋在浙江上虞逝世,享年85岁。

  几乎是为电影而生的谢导,不仅在中国电影画廊中留下最光彩夺目的系列作品,还一手培养了众多大有作为的明星:赵薇、陈冲、范冰冰、张瑜、刘晓庆、潘虹……。她们都称谢晋是镜头前的魔术师,能在一张白纸上画出美丽的图画,能把一团面粉捏成多姿多彩的艺术品。
 
  刘晓庆:止不住的眼泪一直流

  当刘晓庆得知谢晋导演去世的噩耗,随即在博客发表:“本来23日,我已决定了专程去上海和谢导度过他85岁的生日呢。止不住的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刘晓庆曾在03年谢晋八十大寿庆祝活动中发信说道:我的一生都会为我曾经主演过《芙蓉镇》而自豪。在您的指导下,由于主演《芙蓉镇》,我获得了百花、金鸡双奖,“胡玉音”也成为我的代表作。在我艰难的日子里,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给我鼓励和关怀,谢晋导演您是我永不能忘怀的良师益友,是我生命史上重要的一环。

  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北京上演的时候,总导演谢晋曾表示,刘晓庆是他迄今为止见过的最有才华的一位女演员之一,因为晓庆从小接受过正规的音乐舞蹈训练,后来又在电影表演事业上得到多位有经验导演的栽培,所以才有今天这样的成就。

谢晋与赵薇

  赵薇:没有谢晋不会当演员

  谢晋捧红了很多明星,赵薇就出自他办的学校。当时赵薇四处寻找机会,申请学校,最后是谢晋开办的艺术学校收留了她,之后才去了北影。可以说没有谢晋,赵薇也成不了演员。

  谢晋曾说:“赵薇并不是一夜成名的,她有功力和机遇。有一次军旗装事件,她对我说:我真的不知道呀!别人出了大笔钱,让穿什么,也没多想,就穿了。我说,你赶快写检讨,后来她真的写了,在报上也发表了。她还一个劲儿问:谢导,你还要我拍戏吗?谢晋说:小妹妹,我请不起你呀!我的片子500万,你就要拿走两三百万,我敢请你吗?赵薇就一个劲儿说:我真的不要钱!连说了四次。我说:那好,我要拍一部戏,我不会不给你钱的。赵薇说:那我捐给希望小学吧。她说:现在看《还珠格格》觉得自己挺傻,挺肉麻,想演有性格的好戏。”

  范冰冰:一心只找谢晋

  与赵薇不同,美女范冰冰14岁的时候已经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明确的规划,执意要学表演,最后终于是只去了谢晋明星学校。在考入谢晋恒通影视学校时结识了谢晋导演这样一位令她受益终身的老师。报到时,谢晋得知她在学习民族器乐后,很认真地对她说:“你的外形条件这么出色,我认为你从事表演这一行会非常合适。”正是在谢晋的鼓励下范冰冰才下决心学习表演,从而凭《还珠格格》中金锁一角迅速走红。范冰冰说每逢节假日她都会打电话给谢晋问好。

  张瑜:谢晋极力推荐

  张瑜第一次走上银幕,便引起了老导演谢晋的注意。谢晋认为张瑜具有电影演员可贵的素质,非常有培养前途。他的想法和另外两个导演不谋而合,三人就联名向上影演员剧团推荐这个新秀,就这样张瑜开始了电影演员的生涯。

  张瑜在银幕上同观众正式见面,是在谢晋导演的《青春》(1978)中扮演主人公亚妹的女友阿燕。引起广大观众的注目,逐渐在银幕上崭露头角。

  陈冲:谢晋见证我的成长

  当年陈冲因主演谢晋执导的《青春》,在银幕上初绽光芒,谢晋是她的启蒙老师。陈冲曾开玩笑地说:“您的眼光太准了,当年不是您的信任,哪有我今天的演艺事业。不过我的两个女儿也极富演员天赋,明天我把她们带到您家给您看看,是不是能像我当年那样走红。有一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后就是个5岁的小姑娘,如果您能栽培一下我的女儿,也许她们也能成明星。”

  内地著名导演谢晋可说是一路看着陈冲成长,“演技好,人品也好”,谢晋对陈冲赞不绝口。在他看来,陈冲从十四五岁开始拍电影,一直坚持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谢晋盛赞她不单是好演员,还是好妻子、好母亲、好女儿。

  潘虹:是精品的核心

  ”最后的贵族”中的女主人公,谢晋原来是想让台湾的林青霞出演,由于种种原因,林青霞未能成行。于是潘虹从原来的女二号成为了女一号。谢晋曾说,他的”最后的贵族”是一部精品。而这部精品的精神核心,无疑就是潘虹。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赵薇 | 刘晓庆 | 范冰冰 | 谢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