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病逝 > 新闻

好友追忆:谢晋孩子智障 曾请智障儿童拍电影

  东方网记者吴颖10月18日报道:著名导演谢晋18日凌晨去世,东方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谢晋导演的生前朋友、同事。“太突然了,太突然了!”上海市残联理事长徐凤建告诉东方网记者,谢晋导演的去世令他十分难过。徐凤建透露,谢晋除了是知名导演外,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他曾担任了10年中国残联副主席。

  徐凤建介绍,谢晋有四个孩子,其中两个患有智障。作为著名的电影导演,也是两个智障孩子的父亲,谢晋始终倾情关注残疾人事业。
“谢导曾经是第一、二、三届的中国残联副主席,一直都十分支持关心残疾人工作。”徐凤建告诉东方网记者,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也很敬重谢晋导演。

  在上海残联系统,只要提起谢晋导演对残疾人的关爱,可谓有口皆碑。“尽管谢导是个大忙人,但是对于残疾人运动会、残疾人文艺协作等,他总是特别关心。去年,上海举办世界特奥运动会,谢晋导演还敞开家门欢迎外国特奥运动员前来作客。”

  徐凤建说,谢晋的这份爱还延续到了他的电影工作中,他的作品流露出很浓重的人文情怀。据悉,谢晋曾经拍摄过一部名为《启明星》的电影,是我国第一部反映智障儿童生活并由智障儿童担任主要演员的影片,“这部电影当时在全国引起轰动”。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徐凤建 | 特奥 | 谢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