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家明致敬程蝶衣 王凯成“山寨张国荣”(图)

王凯
王凯

  《丑女无敌》(第一季)中的中性情侣陈家明、梁无双,不由自主的让人想起《家有喜事》中也有常骚和男人婆无双。陈家明就像是“山寨”版的张国荣,他不仅和常骚有些相像,热爱艺术并对艺术痴迷的陈家明(王凯饰演)更像张国荣另一经典作品《霸王别姬》中的程蝶衣。

  张国荣饰演的程蝶衣真正达到了“不疯魔不成活”的程度,京剧这种传统文化有一种邪异的魅力,再加上程蝶衣小时的奇特经历,所以程蝶衣真正沉入自己的“戏梦”中,从此改变了性别,改变了性格,疯狂依恋着京剧、依恋着虞姬、依恋着霸王——他的师兄段晓楼。

这种痴迷与忘我似乎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他的悲剧命运。在时代的交替中他因戏生祸却因戏免祸,因痴迷忘我却因现实颓废。对京戏艺术的从一而终的外在表现就是程蝶衣对虞姬、对霸王——师兄段晓楼的从一而终。这种忘我的热爱铸就一种飘忽、无奈的凄美人生。沧桑人生中程蝶衣注定是因戏而生,因戏而痴,因戏而死,戏就是他的梦,戏就是他的人生。

  同样是执着的追求艺术,但由于时代的不同,艺术也更加受到重视,所以拥有完美创造力的陈家明在概念公司甚至整个广告界如鱼得水,成为宠儿。虽然陈家明光彩亮丽被美丽模特包围、被业内人士肯定,但他对艺术的痴迷和无止境的追求也许只能给他带来更多的痛苦,使他更加挑剔、面对不满意的事情变的脾气暴躁。这是极度追求完美的必然结果。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陈家明的每一个作品都是精品中的精品。如果陈家明不在概念公司,如果陈家明没有如此才能,那么概念就不复存在了。而剧中的女主角林无敌也将会失去展现自己的舞台,4000万的计划书和为实现计划书而进行的一系列措施也将失去意义了。

  张国荣的精彩表演让我们记住了程蝶衣。而王凯的生动演技也让我们记住了那个刁钻、挑剔的完美主义娘人陈家明。“山寨”二字目前是大热流行语,虽然略带调侃,但王凯还是当得起“山寨张国荣”的名号的。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明 | 张国荣 | 王凯 | 虞姬 | 段晓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