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霍启刚郭晶晶大婚在即

郭晶晶年入2000万 成倍超张怡宁成中国体坛富婆

郭晶晶
郭晶晶

  郭晶晶2000万力压群芳

  4届奥运,4金2银,郭晶晶的影响力和财富刺激着人们。从1996年至今,郭晶晶已经征战了四届奥运会。在成绩上赶超师姐伏明霞之后,她的商业影响力也远远超过其他中国女运动员。她代言的产品,从体育的李宁品牌,到其他的麦当劳、百威啤酒、雪碧、东芝、雅芳、伊利、可口可乐等。2007年福布斯名人榜的统计数据显示,郭晶晶当年收入1500万元。北京奥运会上超越伏明霞的4金2银,又有与霍启刚的爱情,专家预计,郭晶晶将是今年的“体坛一姐”,年收入至少是2000万元。

  不过,尽管郭晶晶表示自己仍将工作,27岁的她终有华丽转身的一天。那个时候,人们关注的“体坛一姐”是谁?

  张怡宁:800万

  1999年至今,张怡宁先后获得了16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4枚奥运金牌。虽然奥运金牌数和郭晶晶持平,但张的商业价值却远低于郭晶晶。张怡宁目前只代言了李宁、达能、佳得乐、金莱克、远鹰电动车等几个品牌。

  张庆认为,张怡宁的商业价值未来在国内会保持前五名水准,“国球、稳定发挥、硬件好。但她在软件上如能有所改变,比如乐于与媒体沟通,比如注重开发乒乓球之外的一两样特质,她的商业价值会更高。”

  易剑东表示,张怡宁完全只有正面形象,之前曝出的和队友陈杞的恋情也是瞎炒作,这不利于提高她的商业价值,“在中国,体育明星广告的最大难点在于掌握分寸。郭晶晶有一些体育以外的新闻,而且不一定是负面的,但张怡宁则完全没有,这影响了张怡宁的市场价值。”

  尽管商业价值不如郭晶晶,但800万元左右的年收入足以让她步入千万富婆的行列。

  何雯娜:500万

  19岁的蹦床冠军何雯娜目前是关注热点,包括孙瑶和张庆在内的人都认为,何雯娜形象好,性格鲜明,这个邻家女生将会赢得很多广告商的青睐。但易剑东认为,何雯娜有一点负面新闻,比如所谓的与男友私奔,可能会影响其市场价值。“中国和外国不同,马拉多纳、贝克汉姆绯闻越多越火,中国老百姓接受阳光、正面的形象,运动员如有负面新闻,则商业价值会大打折扣。”

  奥运后,何雯娜代言的第一个产品是体彩,但据悉代言费只是象征性的3000元。不过,充满政府行为的体彩代言并不足以真实地证明其市场价值,清秀的面庞和娇美身材,加上奥运冠军名片,何雯娜的收入有望向500万靠拢。像彩电、儿童床、儿童玩具、健身房和游乐场所等,都将是她代言的首选。最近还有传言,导演张纪中要重拍《神雕侠侣》,其中小龙女的热门人选就是何雯娜。

  陈若琳:490万

  跳水依旧是商业领域挖掘的重点,北京麦瑞缇薇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赵晓媛更看好小郭晶晶5岁的吴敏霞,认为形象甜美的她可以受到洗发水、女性用品的青睐,但吴的风头很快被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两金的16岁小丫陈若琳所取代。在雅芳的广告片中,陈若琳与师姐郭晶晶、吴敏霞一起出位,显示了她的接班人位置。

  不过,由于处在青春期,因此她需要在成绩和性格塑造方面转型。“除非郭晶晶的影响力淡出人们的视野之后,陈若琳才可能上位。郭晶晶在人们心目中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像前几年男子有田亮,其他像胡佳等都不太受关注,赢家通吃同样体现在体育明星的商业价值上。”张庆说。

  易剑东也认为,陈若琳缺乏鲜明的个性特征,成绩方面需要稳定下来。尽管如此,两块金牌在手的这位“小高敏”,将进账490万元左右。

  陈燮霞:未知

  有人说,陈燮霞凭借奥运第一金,将坐收千万。但鉴于她从事的是像哑铃一样沉寂的运动,很多专家并不看好陈燮霞的商业前景。

  众辉体育前经纪总监吴绍庆并不看好陈燮霞的商业前景。在他看来,有市场前景的女选手,“既要能体现奥运的竞技性,又能展现女性的柔美。”该公司旗下,拥有姚明、丁俊晖等知名的职业选手。

  同样不看好陈燮霞商业前景的还有孙祥和李玮锋的经纪人、欧讯体育经纪总监孙瑶,“举重,特别是女子举重运动员,关注她们的企业可能不会太多。”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易剑东的观点是,陈燮霞虽然表面上夺得了第一金,“但最后在有关方面干涉下,没有获得额外的企业关注度。”

  即便如此,陈燮霞还是改变了过去人们对举重冠军的看法,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CEO张庆就说,“如果运动员内敛、不善于沟通,即使成绩再好,商业价值也会大打折扣。像陈燮霞比较活泼、善于沟通,体现了80年后中国年轻人的特点。”

  刘子歌:400万

  四年前,刘子歌的师姐罗雪娟因为笃定国际品牌以及其他规则,让形象气质俱佳的她最终只接手了一个飘柔广告。四年后,一个说东北话的上海女孩同样成为中国游泳的拯救者,而更加含蓄内敛的她,可能拥有更广阔的商业前景。

  目前雪佛兰是中国游泳队赞助商,由刘子歌代言车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同样需要她作为顶级代言的估计还有耐克,以前罗雪娟做代言人的时候,一年的价位大概在150万左右。刘子歌这次奥运冠军加身,耐克肯定不会出低于师姐的价位。另外,时尚青春的刘子歌,运动品牌、手机、电视都有可能代言。吴绍庆认为,如果刘子歌在未来的时间内能稳定发挥,尽快让大家熟悉,个性有好的定位,她会有比较好的商业前景,游泳毕竟也是大的项目。

  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看好她。易剑东就说,“广告商看重唯一和排他性,刘子歌是突然冒出来的,企业赞助要考虑延续性。以后成绩如何,应该是他们着重考虑的。”

  “一次突破并不能代表未来,商业要看其可持续性。游泳是受大众喜欢的项目,刘子歌的形象也不错,但她需要更进一步的观察。”张庆表示。不过,不管广告代言,光这块奥运金牌就足以让她进账4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张怡宁 | 何雯娜 | 李宁 | 易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