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自度《狼牙》激烈对打戏 吴京大战七尺巨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8日09:15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众所周知,自小习武的吴京红裤子出身,更是数届全国武术冠军,所以在首部执导作电影《狼牙》中,亦设定其他角色跟自己一样好打,希望以精湛的武打场面吸引观众,日前,吴导演到西贡为《狼》拍摄外景,剧情讲述前者在士多跟身高7迟、体重150公斤的内地摔跤运动员姜宝成先是口角继而动武,试戏对打期间已拳风不绝,但首当导演的吴京为求有更佳视觉效果,不断跟联手执导的李忠志研究各种打法,戏服湿了又乾的姜宝成忍不住埋怨说:“好热好辛苦。”

  于1986年就拿下第一个全国武术冠军的吴京,4年前由北京来香港加入影坛,在首部港产片《杀破狼》中饰演一位冷血杀手,凭硬桥硬马真功夫让观众刮目相看,自此在香港影坛杀出一条新血路。

  4年后的今天,吴京已荣升导演,首部自导自演动作片《狼牙》亦铁定下月上映,为求处男作可以尽善尽美,吴京在筹备新片前已不断跟戏中演员练习武术对打,早前在YouTube便流传一段吴京将昂藏五迟十的大汉踢至弹起,又与一班青年打到飞起的片段,练习也拳拳到肉,可想而知真正拍摄时战况如何激烈。

  试位已露真功夫

  当日,剧组在西贡榕树澳租了一间士多作场景,由于天气翳焗加上士多以铁皮搭成,令一众演员未正式拍摄前已热得汗流浃背,不过,吴京未受高温影响,只管跟另一导演李忠志商讨拍摄细节,然后跟对手姜宝成不断试位,这位大吴京两个码的摔跤运动员,手掌大得可以将吴京的头完全包住,两人试戏期间已拳风不绝,正式Roll机时更打得狠劲,全场屏息静气看高手过招,拳来脚往,让人看得透不过气。

  拳打脚踢打真军

  吴京为求有更佳的视觉效果,看Playback后便再与李忠志研究招数,希望画面变得更悦目,姜宝成试了又试,戏服湿了又乾依然未能满足导演要求,让这位150公斤重的朋友也忍不住跟吴导演埋怨说:“好热好辛苦。”吴京听后即拉着他齐看Playback,一直流着汗的姜宝成终展露笑容。

  拳打后再脚踢,为免受伤,吴京拍摄前不断拉筋及压腿,吊上威也后即用脚飞踢身后的姜宝成,连拍数Take才愿意收货,连千里迢迢到场探班的Paco在看Playback后,也忍不住连声赞好。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