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纪念开放三十周年影展揭幕 影人盼增产合拍电影

中国电影“纪念开放三十周年影展揭幕”揭幕,主礼嘉宾与内地影人共同主持仪式。
中国电影“纪念开放三十周年影展揭幕”揭幕,主礼嘉宾与内地影人共同主持仪式。

  “中国电影展2008——纪念开放三十周年影展”前晚于科学馆揭幕,从前日至本月十九日在科学馆演讲厅、电影资料馆电影院及太空馆演讲厅放映十部不同风格的影片,透过这些电影从多角度反映内地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民生、科技教育、法治等各方面的进展,而开幕电影选取《突发事件》及《风雪狼道》,其他电影包括《益西卓玛》、《天上草原》、《野山》及介绍北京奥运会历时七年筹备工作的大型纪实电影《筑梦2008》等。

    至于前晚开幕礼上,出席的主礼嘉宾有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副局长张宏森、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中联办秘书长赵广廷、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张延军、影联会理士长余伦、银都机构董事长兼总经理宋岱及南方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任月,致辞仪式后,开幕电影《突发事件》出品单位福建电影制片厂厂长詹金灿、男主角巫刚、女主角范志博及《筑梦2008》导演顾筠等上台,与香港电影界嘉宾吴思远、张同祖等一同祝酒。

  合拍电影多数获通过

    吴思远表示这次代表团来港,他们一班电影人如陈可辛、刘伟强等均有与副局长张宏森等开过会,两地影人谈到香港与内地应可进一步有更多合拍电影进口内地,这是个不错的势头,毕竟目前香港电影没内地市场的协助是难以经营下去。

    但谈到香港电影至今仍经常不获通过审批于内地上映,像最近成龙主演的《新宿事件》也传出不获通过审批?吴思远所了解该片并非一部合拍片,其实经过审批的合拍电影即使稍有改动也多数获得通过,所以这次事件不能一概而论。

  经济萧条电影生意佳

    提到发生金融海啸,对电影界又有多大的影响?吴思远指出投资电影的不少也来自金融基金,因此也会受到影响,但程度有多深远暂是未知之数,不过肯定亦会为电影业带来一点衝击。问对他个人来说又有否受到影响?吴思远则指对他没太大影响,近年他集中经营内地电影院生意,根据历史来说,通常于经济萧条时,电影生意反之会是最好,全因市民没消费意欲,减少旅游或庞大花费,便会选一种价廉的消费方式。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宏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