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 > 新闻动态

《李小龙传奇》热播 武行替身一月只赚1万(图)

陈国坤(左)与替身小闵

  讲述替身生存现状伤残保险一般只有5万

  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的《李小龙传奇》就快变成“大家来找茬”节目了,任何一个细节都逃不过观众的火眼金睛。

  日前,又有观众发现号称在剧中只有一处用到替身的陈国坤,在多个环节遣替身上阵。

  15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还意外获知,整部剧陈国坤用的两个替身都是替身中的大牌,一人叫小闵,曾在《卧虎藏龙》中担任过替身,他和剧中扮演黄皮小子,曾经也做过李连杰武替的李渊一道向记者揭秘了众多武替不为人知的故事。


  武行替身生存功夫厉害就有活

  “心中都怀有一个主角梦”,这是所有武替入行时的初衷,不过像“黄皮小子”李渊这样能从武替成功转型为电视剧主要演员的并不多。小闵在圈内8年,已经放弃梦想,转行为武术指导,他告诉记者,“即使做武术指导,也必须是圈子内有实力的人才行,这和娱乐圈不同,没有潜规则,谁功夫厉害,谁抗打能力强,谁就有活干。”

  两人都向记者证实,武替的工资是按月计算,一个月中,无论你演多少戏,挨多少打,收入都只有1万左右。在拍《少林寺传奇》和《李小龙传奇》之前,李渊只有在大学老师的帮助下违规寄宿学生宿舍,“老师可怜我,就悄悄把我安排进去。”而他吃饭也全部在校内食堂解决。

  明星印象

  李连杰很“老板”

  小闵和李渊都曾给大明星当过替身,小闵曾在《卧虎藏龙》里为周润发当替身,李渊则是在《霍元甲》里为李连杰当替身。不过两个明星却给替身们留下截然不同的印象。

  李渊告诉记者,“我们武替圈内都称李连杰为李老板,替身基本都接触不到他,只有在摄影机后面瞧瞧的份。”而在小闵眼中,周润发却很和善,“他第一次来到《卧虎藏龙》剧组时,会和每一个人打招呼,说一声"你好"。”

  武行替身保险保险一般只有5万

  当武行替身的风险大,在拍《霍元甲》时,有一场李连杰和大力士对打的戏,霍元甲要被大力士从空中摔到地上,李连杰不愿上,于是李渊就只能上场挨摔。在这场戏中,李渊被大力士重重摔到地上立刻就昏厥过去,而他醒来时,却看见李连杰站在台上接受群众演员们英雄般的欢呼。

  小闵曾被吊在几十米的空中,风很大,威亚(钢丝)被周围建筑的棱角磨得吱吱响,随时有可能断裂,小闵说:“那时候我以为我完了。”

  完了,对于一个武行替身意味着什么呢?小闵告诉记者,通常剧组都会为武行替身购买保险,一般保险额度是5万元。但如果真的伤得比较重或致残致死,就不好说了,“那要看剧组够不够仁义了。”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霍元甲 | 李小龙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