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 > 新闻动态

《李小龙传奇》渐入佳境 90后:他有那么红吗?

  真实展示华人偶像李小龙生平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正在央视热播,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跃然于荧屏,让众多“龙迷”非常激动。但也有80后、90后观众发出异议:李小龙是谁?我们不认识!

  武打场面好看剧情渐入佳境

  《李小龙传奇》一开始播出时,有观众抱怨情节拖沓、节奏太慢,功夫镜头太少,“一点都不像电视剧的片花那么精彩。

”制片人俞胜利解释是因为剧情的发展还没有进入最精彩的阶段,“该剧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展示李小龙学生时代的故事,可能会让大家觉得有些平淡,但马上就会进入他学武和拍电影的阶段,这两个阶段占得比率比较大,也比较精彩。”目前剧情已经进展到李小龙开始拜师学习咏春拳,武打场面越来越多,很多观众也觉得剧情开始比较好看了。

  截拳道暗含李小龙哲学

  很多人对李小龙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的功夫。李小龙用功夫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也用功夫打开了好莱坞的荧屏。但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位教师,同时还是一位哲学家。

  李小龙曾在华盛顿大学主修哲学。从东方哲学到中国功夫再到精神疗法,他饕餮群书,涉猎极广。他的成功归功于他对哲学的研究,并将哲学观反映到他的武术中。他所创立的截拳道就可以算得上一门健全完整的哲学。而他的一生中,和他的武功一样有名的,还有他的一些哲学语录,比如“beinglikewater.”(像水一样),他曾说:“保持空灵之心,无形、无法,就像水一样。水倒入杯中就成了杯子的形状,倒入瓶中就成为瓶子的形状,倒入茶壶中就成为茶壶的形状。而中国古训就有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李小龙传奇》的制片人俞胜利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们拍摄这部剧,也是想要反映李小龙的哲学和精神,“李小龙的截拳道就是一种哲学,其中的‘攻以防’就是最好的辩证法。”

  80后、90后不哈小龙

  当初央视播《李小龙传奇》的片花时,记者身边就有很多80后、90后的朋友在议论,“李小龙是谁?他有那么红吗?”而据某网站数据调查显示,《李小龙传奇》在央视播出,50年代生的人成为收视主力,这一代人更推崇“李小龙的民族气节问题”。70年代的人也会看《李小龙传奇》,因为他们对李小龙还有些印象,而从80年代的人开始,李小龙更多的是一种记忆而已。82年出生的刘小姐表示:“我们很多人都只是听说过李小龙而已,根本没看过他演的电影。我们知道李小龙,是通过李连杰、成龙对李小龙的崇拜。”

  一位网友的留言大概能反应90后人对于李小龙的记忆,“我让外甥(1999年生人)看了一遍《猛龙过江》,我问外甥看完有什么感想,他说:‘好看好看,和动画片一样!’”李小龙对于这些90后的年轻人来说,无关乎民族气节、不代表华人功夫。

  “我的偶像是周杰伦,因为他喜欢李小龙,我才知道有这么个人,才知道双截棍。”在1994年出生的汪同学心里,李小龙的地位和名气是绝对比不过周杰伦的。

  网友倡议青年人学习李小龙

  但也有人认为李小龙的粉丝并没减少,《李小龙传奇》制片人俞胜利是其中一位,“我们在宣传这部戏的时候才知道,李小龙的粉丝有这么多年轻的人,他们尽管没有生活在李小龙的年代,但他们对李小龙的热爱一点也不逊色。”一位网友在自己的博客中倡议青少年多看此片,“青少年喜欢或崇拜一些歌星或影星,但真值得他们去崇拜和学习的偶像又有几个呢?而连续剧展示的李小龙,那种艰苦奋斗、与人为善,爱国又不失国际精神等等,都值得青少年学习,青少年能从李小龙身上了解自主的可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俞胜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