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孙悟空降妖魔 梅兰芳大剧院量身订做神仙洞府

  由国家京剧院编排的大型神话京剧《孙悟空大闹无底洞》将于10月21日、22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这部形式创新、好看好玩的京剧打破了过去一桌二椅等模式,让看惯了传统京剧的观众耳目一新,拥有更广泛的受众。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所营造的神仙洞府和上天入地的效果,是根据梅兰芳大剧院的舞台而量身订做的。  

《孙悟空大闹无底洞》剧照
《孙悟空大闹无底洞》剧照

  该剧取材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以孙悟空一心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为背景。故事从玉鼠精带领群妖占据陷空山无底洞,设计擒来唐僧,打算先成亲后吃肉,以求长生不老、得道成仙开始,讲述了一段如梦似幻、光怪陆离的西游轶事。  

  观众将看到,玉鼠精假扮成美女带着仙气从地下冒上来,天兵天将从天而降、下凡擒妖……这是利用梅兰芳大剧院舞台后区升降台和台口“神仙洞”升降台专门设计的。据国家京剧院舞美负责人介绍,通过剧场舞台的多功能性,能丰富舞美创作手段,增加演出表现手段,尤其是梅兰芳大剧院舞台台口的三个“神仙洞”,在北京的剧场中是独一无二的,因此,这出戏“上天入地”的立体效果在别的剧场是无法展示的。

  

  该剧以歌舞演故事,强化舞蹈性、音乐性、歌唱性,武打设计着力打出人物性格,诙谐幽默,是一部音乐好听、场面好看、武戏好玩的神话剧。舞美灯光服装设计别出心裁,舞台壮观、服饰精美、灯光灿烂,观赏性极强,布景和装饰绘画堪称一流,让观众始终置身于壮丽雄浑的神话故事之中。  

  剧中,张玲、靳春玺、徐孟珂等优秀中青年演员,将分别饰演玉鼠精、孙悟空、小和尚等重要角色。此外,黄炳强、魏积军、毕杨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将加盟助阵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孙悟空 | 唐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