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马楚成电影《剑蝶》华丽登场 > 新闻动态

《剑蝶》结尾太雷人:“祝英台”竟惨遭活埋

  “剑行江湖,蝶化梁祝”,10月9日,马楚成最新功夫爱情巨制《剑蝶》上映在即,主演吴尊、阿Sa、胡歌以及武术指导程小东专程赶到北京,与导演马楚成一同接受各大媒体专访。初次亮相电影银幕的吴尊与阿Sa首次携手,马楚成对他们的表现赞不绝口,更是给出了“前途无限”的评价。而《剑蝶》对胡歌也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车祸受伤后首次出演的作品。中新社发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武侠版“梁祝”《剑蝶》正式上映。“梁祝”故事源自浙江民间经典爱情故事,浙江观众如何反映呢?记者在杭州影院采访中发现,不少“80后”看这部凄美的爱情悲剧时,竟然笑得前俯后仰。尤其是最后“化蝶”结尾,“梁祝”被活埋时,他们纷纷表示被雷倒。导演马楚成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是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小地方,希望观众可以包涵。

  吴尊怎么也死不掉

  马楚成导演用武侠的形式对“梁祝”这个凄美浪漫的爱情故事进行了重新演绎,原著中的梁山伯、祝英台、马文才转世成了梁仲山、祝言之和马承恩。梁山伯一改软弱书生形象,成为武林少侠,并一怒拔剑,为爱拼杀成重伤。祝英台变成豪富之女,为爱假死,最后殉情。

  昨天在浙江庆春电影大世界,上午10点半场的《剑蝶》,十几位观众中大多是“80后”。让观众笑场的有一场戏是吴尊扮演的梁山伯怎么也死不掉。吴尊前去探望阿SA扮演的祝英台,两人约好第二天郊外凉亭一起私奔。随后吴尊被胡歌部下围攻,吴尊身中两箭、一枪,身负重伤后跑到凉亭,然后再跑到阿Sa家。阿Sa为了救吴尊,绝情地拒绝了吴尊。

  看到这一场景,几位“80”后女孩觉得很可笑,“太搞笑了,吴尊受了这么重的伤,还能跑这么多路,最后再跑到阿Sa家,好像一点事也没有,简直是怎么也死不掉。傻子都看得出,阿Sa眼睛红红的,她的绝情是假装的,吴尊还会相信?”

  祝英台竟然被活埋

  另一让“80后”笑场的是最后的“化蝶”场景。庾澄庆演的草头师傅精通药学,他给阿Sa一瓶“龟息丹”,可以假死三天后醒来。但庾澄庆被胡歌的手下杀了,吴尊不知道阿Sa是假死。他与胡歌决斗后,来到蝴蝶谷刨坟坑,闭着眼睛重伤躺在阿Sa身边,但电影也没交代他是否真死了。这时吴尊的师兄师弟赶来,以为两人都死了,开始用沙土掩埋两人。这时阿Sa醒来,她流着泪,睁眼望着吴尊,众师兄竟然熟视无睹,还把黄土往两人身上盖去。而Sa以为吴尊死了,就闭上眼睛心甘情愿地与爱人一起死。最后两人就这样被活埋了。

  一位“80后”看到这一场景,惊讶得睁大眼睛:“怎么会有这么弱智的编剧,两人不是还活着嘛!太可笑了!”

  昨天记者采访了该片导演马楚成,他解释道,“这是部改动很大的影片,创作团队的精力有限,难免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不过都是些小的地方,希望观众可以理解并包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尊 | 胡歌 | 祝英台 | 梁山伯 | 庾澄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