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女人不坏 > 新闻报道

资料:电影《女人不坏》主演周迅

  姓名:周迅

  出生日期:1976年10月18日

  生平简介:

  对于周迅来说,进入影坛是一件很偶然的事。1991年谢铁骊导演从一本挂历中发现了一个看似有点神秘的大眼睛姑娘,经过一番周折找到了正在上学的周迅,于是有了周迅的第一部电影《古墓荒斋》。三年后,又是通过一本杂志的封面照片,电影《女儿红》导演谢衍找到了周迅,从此,不到20岁的周迅走上了从影之路。

  虽然并没有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但周迅凭借自身良好的艺术感觉和极大的可塑性,受到不少大牌导演的青睐,不管是早期找周迅拍戏的陈凯歌,还是接连与周迅合作的李少红,对这个女孩子都给予了不错的评价,陈凯歌更称周迅为“一个很好的心灵沟通者”。在最初拍戏的过程中,尽管周迅饰演的只是一些配角,但她身上闪现出的独特气质和超凡的灵气,往往给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有时甚至丝毫不逊于成名已久的大腕儿演员。

  1999年对周迅来说是收获的一年。由她主演的电影《苏州河》获得第十五届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同时电视剧《大明宫词》在内地播放后大获成功,周迅饰演的少年太平公主,深入人心,并为她赢得了2000年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女配角奖”。这一年周迅接拍了过百集的电视剧和一部电影,从文静的林徽音到顽皮的谭格格,周迅都演得活灵活现,而她从不循规蹈矩,信手拈来的表演风格更被圈内人誉为“古怪精灵”,这一年,周迅的演艺事业渐入佳境。之后周迅又相继和王小帅、陈果、高晓松、胡安、陈可辛等知名导演合作,出现在多部颇受好评的电影中。而她出水芙蓉般的气质与所扮演人物性格的绝妙契合,使她受到了越来越多影迷的喜爱。

  虽然周迅扮演的角色比较类型化,但周迅总能够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在2005年的《如果·爱》中,周迅大秀歌艺舞技和越发纯熟的演技,这部影片为她带来了毫无争议的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后奖杯,这也是继章子怡之后第二个内地女演员获得此奖项。2006年周迅出演冯小刚转型之作《夜宴》,尽管影片本身评价不高,但周迅对青女的出色演绎仍为她带来不少赞美之声。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