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新疆拍新作《铁人2008》 刘烨一心做“硬汉”

  电影《保持通话》正在热映,因在片中首次出演反角引来关注的刘烨已身在新疆拍摄新作《铁人2008》。今年3月31日,正值30岁生日的刘烨敞开心扉,和《羊城晚报》记者畅谈了进入“而立之年”那一刻的心情;如今半年过去了,他说,30岁过了一半后,更加觉得自己要当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回馈给身边的人,连他的角色也要更有男人味,更“硬汉”。所以,他在一年内出演了“硬汉五部曲”———《天堂口》、《保持通话》、《南京,南京》、《硬汉》、《铁人2008》。
据悉,《硬汉》将于今年年底上映。

  做一个男人不容易。很多时候,刘烨面对一些质疑也很委屈,譬如有人说他在一些电影里演过火了。但他唯有坚持,唯有等待。

  坚持路子

  关键问题:演得太狠?

  羊城晚报:有人说你演《保持通话》里的坏人演过火了……

  刘烨:我自己觉得挺晕的,以前从来没被骂过。我就是耍认真了,想演人物演到极致。像《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大太子,其实就是《雷雨》里的周平,他本来就是一个窝窝囊囊的人,有人说我演得有问题,其实我很委屈。我完全可以演得帅一点,但我没有想那么多,我还是要演出那个人物来。

  羊城晚报:你能承受住这些批评吗?

  刘烨:我不管了,我要继续沿着这条路子走下去。我想,坚持下去,大伙会慢慢承认和喜欢的。

  羊城晚报:至今为止,有没有什么片子或者角色你还想演第二遍的?有没有让你后悔出演的?

  刘烨:《紫蝴蝶》,我想再演。那时的表演状态特别好,特喜欢这个角色,剧本好,表演空间大。只可惜这个电影没处理好,所以后来的反响也不怎么样。我没有后悔过自己演的任何角色,后悔了,那就是不忠于自己的角色了。而且,每个角色都会有不同的意见,可能有99个人觉得不好,但还是会有1个人觉得好,我后悔了就对这个观众不公平。反正,有人喜欢不要狂妄,有人批评也不要自卑。

  坚持性格

  关键问题:花样美男?

  羊城晚报:有人说你阴郁,《硬汉》是不是你刻意转型的作品?

  刘烨:从《天堂口》开始,我就开始让大家看到我在电影中不同的方面。所以今年推出了“硬汉五部曲”,最后一部是我现在正在新疆拍的《铁人2008》,是尹力导演执导的。故事说的是一个像王进喜一样的石油工人,不过是当代人。这部戏从头到尾都展现很足的男人气概,这将是五部曲里将硬汉形象完成到极致的一部,可以说是从硬汉变成铁人了(笑)。

  羊城晚报:阴郁这个词,对你来说是怎样的概念?

  刘烨:对于男生来说,我不认为这是个褒义词,拿来形容女孩子还差不多。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这样阴郁的人,我是个坚强、开朗的人。没想到,被说成了什么“花样小生”、“花样美男”。

  羊城晚报:但现在花样美男很吃香哦。

  刘烨:最近几年,花样型男性是比较火。但我已经三十而立了,得有家庭责任感,要回馈给身边的人。我想,还是要做一个生活中的坚强男人。

  坚持定位

  关键问题:放弃实惠?

  羊城晚报:在演艺界现实中有个“潜规则”,片商挑演员会看演员值多少票房,你知道这回事吗?

  刘烨:对这个应该还是有一点概念的,但我不知道自己值多少票房。我只知道,在《天堂口》里,我和张震、吴彦祖得到的酬劳是一样的。

  羊城晚报:你说过要当一个真正的演员,而不是明星,但似乎当明星比当演员要轻松一点?

  刘烨:是啊,我刚出道的时候,文艺片演了十部了,也有人知道我的名字了,但实际上得到的实惠比较少,不如现在这几年演商业片得到的多。心里曾经不平衡过,为什么自己得到的实惠比别人少得多啊?自己也有能力往明星靠。可能是现在影视发展快,自己在选择上也有些迷茫,有时就想往明星这条路上趟一趟,结果得到了实惠,但也得到了骂声。

  羊城晚报:会为了不被骂而放弃实惠吗?

  刘烨:(笑)人,对物质的要求还是有的。

  羊城晚报:确实,你出道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做文艺小生,后来开始在《无极》和《黄金甲》之类的商业大片里参演。前者被赞得多,后者被骂得多,你自己怎么看待这两种感受?

  刘烨:就是感觉挺晕的。不过,我想,这段时间演的商业片已经差不多了,明年要开始演文艺片,回归纯朴的表演方式,比较“挤眉弄眼”那种。

  羊城晚报:《暗物质》让你靠近好莱坞了吗?

  刘烨:是靠近了好莱坞的气息,但我对好莱坞来说绝对是个“陌生人”。我不是在美国长大的,去玩玩,去吃吃喝喝还行,但拍戏时间比较长,以月来计算的,那样我就会觉得有隔阂。我会觉得没有文化认同感,老拿自己当外人。说到去好莱坞发展,我想美国对没功夫的华人没需求量,只有成龙和李连杰这样的打星才在那边混得开。所以,我自己不会对此有奢望,还是在国内踏实地干吧。

  坚持真我

  关键问题:普通男人?

  羊城晚报:过了30岁生日这半年来,你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刘烨:喜欢休息了(笑),30岁之前从没有休息过。我算是一个高产的演员了,已经拍了23部电影和二十几部电视剧,因为年轻的时候想着要多拍戏,怕被观众遗忘。现在觉得不该那么累了。所以连续放了两个月的假,去了挪威、法国等欧洲国家。但其实,在《铁人2008》之前的三个月没工作,我后来心里也慌了。

  羊城晚报:放假期间有什么收获吗?

  刘烨:我真忘记了自己是个演员,是个明星。在挪威的两个月里,没人认识我了,那种感觉也很好。直到后来去了法国,我和女友在地铁站,忽然被人认出来,他大喊“刘烨”,我被吓了一跳,作为演员的感觉一下子又回来了。

  羊城晚报:完全做个普通男人,你愿意吗?

  刘烨:这个事情,我心里放得比较平,我老想,这职业还能干多少年?或者说,过阵子可能观众不买账了,我就该考虑家庭了。我想,50岁还没有孩子,以后再考虑就惨了。

  羊城晚报:你做好准备生孩子了吗?

  刘烨:说实在的,我对生孩子还是蛮恐惧的。我姐姐有个女儿,我经常去跟她玩。但无论自己如何付出,那小孩还是以自己为中心的。而且以后我要是因为工作一走就是三个月怎么办?不喜欢小孩的还好,喜欢小孩的想他了怎么办?就算平常放工能回家,累了一天,还要带小孩,又是麻烦。(笑)所以我还没准备好,心里蛮慌的。说起来,我拍完《南京,南京》回到长春,看一个同学抱着孩子出来,我一下子就适应不了了。那是一起玩了十几年的哥们,一直大家都是单身的……我想,我自己有了孩子也会很长时间适应不过来。

  羊城晚报:但可能你的女友已经准备好了。

  刘烨:女人成熟得比较早,她们比较坦然。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