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 新闻动态

改革开放30年 盘点曾经触动我们的难忘影片

  上世纪90年代:

  《甲方乙方》(1997年)

  难忘时分:这部当时并没有叫响“贺岁片”三个字的电影却确立了“贺岁档”的概念,给当年的春节电影市场增添了一点“年味儿”的东西。

  难忘理由:该片是冯小刚编剧、导演的第一部“贺岁”喜剧片,它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一连串的误会、笑话和引人入胜的情节,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讲述了一个个签合同实现梦想的事,令人捧腹和温暖感人。

  难忘经历:这部“大荒诞、小真实”的喜剧,创下当时的票房新高。之后,冯小刚努力改善叙事手段,到了《手机》,他已成了叙事手段最高明的中国导演之一,当然还有普通观众最津津乐道的那些“段子”。

  记者点评:冯导早期作品总是如此贴近生活,在笑声中折射人生道理,不过结局的表达过于理想化,让我们觉得理想总是越来越远。

  难忘指数:★★★★

  “黄飞鸿”电影系列

  难忘时分:徐克导演的《黄飞鸿之王者风范》掀起了“黄飞鸿”电影系列的序幕,该片大胆起用李连杰饰演黄飞鸿,一改一代宗师德高望重的形象,令人耳目一新。

  难忘理由:“黄飞鸿系列”可谓功夫喜剧的开先河者,热闹滑稽的武打场景,诙谐逗趣的配角形象,弘扬民族气节的快意情节都已成为其标志性元素。它所采取的“一片一故事”的模式,从根本上推动了其后续之作的无限发展,而它的繁荣,意味着类型系列片的蓬勃开端。

  难忘经历:该片再创了武侠的电影新形势。“黄飞鸿”可谓香港影坛在上世纪90年代被热炒的人物,关于此人的传奇故事在上世纪90年代就以戏说的方式被拍摄了不下十部。

  记者点评:本以为黄飞鸿的形象应该是那种少年老成、平和持重的,但看了李连杰塑造的黄飞鸿形象,却给人一种吃惊到说不出话来的感觉,他会滑稽,会追求爱情,与徐克本人的气质颇似。

  难忘指数: ★★★★★

  《泰坦尼克号》(1998)

  难忘时分:1998年11月,适逢历史上“泰坦尼克号”沉没纪念日之际,这部已经横扫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票房的2.5亿美元巨制《泰坦尼克号》登陆中国。

  难忘理由:好莱坞大导詹姆斯·卡梅隆的代表作,创造性地结合了青春偶像和灾难奇观这两种卖座要素。该片借灾难表现人性之美,可以说,很少有一部外国影片像《泰坦尼克号》那样融入了中国的流行文化之中,不但那首《我心依旧》被广为传唱,而且男女主角“比翼双飞”的造型被人无数次地模仿。

  难忘经历:影片可谓是一个电影工业的神话,虽然该片比北美晚了大半年才公映,但观众反应之热烈堪称“万人空巷”。3.2亿元人民币!直到目前,这还是我国电影市场上一个空间绝后的数字。

  记者点评:《泰坦尼克号》的确是那年夏天最亮丽的风景,至今重温那难忘的浪漫一幕,还能依稀感觉到那年夏天的味道。

  难忘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