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邓超武当练“两仪拳” 明日开机带伤上阵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7日10:14 来源:搜狐娱乐

  张纪中新版《倚天屠龙记》明日(18)武当山开机,新版“张无忌”的邓超不敢怠慢,“笨鸟先飞”,根本无暇顾及武当山美景,加班加点操练起“两仪拳”。由于未受过形体系统训练,进步稍慢,不过拳法老师大赞邓超,“态度认真。”

  为练功“疏远”女演员

  作为翻拍金庸作品“收关”之作,张纪中再玩险招,周芷若竟敢交予至今无影视问世的新人刘竟,“张无忌”邓超、“赵敏”安以轩也未学过一招半式。清一色的“新贩子”,武当功夫博大精深,张纪中最担心的是“一开打就露馅”。

  为此,张纪中拜请武当山张三丰第15代弟子陈师宇,为剧组“群星”做教头,传授武当武术真经,还给演员下死命令,要求“拳拳到肉”,邓超也不能例外,太阳底下日练四小时是常态,回到房间还要对着镜子潜心琢磨。据透露,每天早上8点到11点,下午2点到5点是练功时间。尽管同住一幢楼,“周芷若”刘竟表示,“一般只是在操练场远远地看着邓超,平时几乎碰不到”。

  两三天练三五年的功夫

  这几天邓超加紧操练的正是“两仪拳”,又称太乙、太极长拳,用来练习手、眼、身、法、步、及混元劲(暴发力、反弹力)。此拳或快或慢,或刚或柔,快慢相兼,刚柔相成,对研习之人协调性要求高。三丰派第15代弟子陈师宇介绍,“没个三五年出不来”。

  三五年功夫,需在三五天里有模有样,邓超坦承有压力,“其实接演张无忌,我也犹豫了许久,以往的角色全靠自己塑造,这个人物在太多经典立在前面,再加上第一次演武侠剧,压力蛮大的。”

  话虽如此,拳法老师陈师宇对“徒儿”邓超却是赞不绝口,“虽然协调性差了点,但是态度很认真,接受能力强,不懂的地方还常常与人讨论。”

  剑伤不影响开机

  之前,有消息称邓超练功额头受伤,缝了两针。昨日一见,邓超已撤下右眉骨处创可贴,伤处已不明显,但至少还得三五天恢复,可能是最后一位拍定妆照的主角。

  剧组新闻总监负何远波称,“拍武侠剧小伤小碰在所难免,邓超只是受了点皮外伤,没有大家想像中严重,明天发布会肯定要参加,而且开机结束就有戏。”

  
(责任编辑:Da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