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马楚成电影《剑蝶》华丽登场 > 新闻动态

《剑蝶》昨日全国公映 雷人剧情定位“90后”


  由马楚成执导,吴尊蔡卓妍胡歌庾澄庆等多位明星联袂主演的电影《剑蝶》昨日起在全国上映,昨日本报记者在沈阳华臣影城观看了该片。尽管该片对中国经典爱情故事《梁祝》进行了大胆的改编,甚至不惜照搬《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结尾,但该片整体故事仍显老套,两位偶像派演员蔡卓妍和吴尊大演“天真浪漫”的爱情,广大“80前”影迷尤其是男影迷连呼“雷人”,而一些“90后”女生却看得泪眼婆娑。

  改编后剧情仍显老套

  《剑蝶》是以《梁祝》为蓝本,为了能够更加符合现代年轻人的爱情观以及观影口味,著名导演马楚成特意对原著进行了颠覆性的改动。

该影片不但让梁、祝二人弃文从武,更首次为千古罪人马文才平反。导演为了将结尾的悲情烘托得更加感人,特意将前半部处理得轻松热闹。梁、祝二人的感情发展得十分迅速,很快便难舍难分,而胡歌扮演的“第三者”杀出,矛盾毕现,最终梁祝二人相拥而死。尽管做了诸多的改编,但该剧的基本框架仍是老套的古代爱情故事,改编仍未跳出《梁祝》的窠臼,剧情中也并没有诸如《画皮》般大爱升华的点睛改编。

  结尾借鉴《罗密欧与朱丽叶》

  《梁祝》男女主人公殉情的结尾十分悲情,而《剑蝶》虽对这一结尾进行了大胆的改动,借用甚至“抄袭”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经典桥段:神父给朱丽叶服下假死药,罗密欧在朱丽叶身边自尽的情节,在《剑蝶》中被完全照搬。为了让这一“创新”的结局顺理成章,片中无论是“草头师叔”以身试药,还是梁仲山不畏死亡奋力抢回祝言之的行动,都为这中西结合的处理早早埋下了伏笔。

  雷人剧情定位“90后”女生

  导演马楚成曾坦言“《梁祝》中的梁山伯太过软弱”,但也许是由于外形的原因,吴尊的表演依然不够硬气,诠释悲情戏时的发挥远好过武戏;蔡卓妍的角色基本就是给她量身订造的,演起来自然驾轻就熟;胡歌首次扮演相对反派的角色,表演还是稍显正统,反倒是庾澄庆扮演的配角“草头师叔”比较出彩。影片的一些细节也遭到了影迷的些许质疑:吴尊的一口港台腔与该片十分不搭;祝言之在剑上画的蝴蝶,历经雨中作战后竟然丝毫未被冲淡;群众演员水准过低,昏迷倒地时竟用手做支撑……影片极尽浪漫之能事,一些情节看得不少男影迷浑身不自在,但记者发现身边数位“90后”女生,却看得泪眼婆娑,看来偶像的魅力真不一般。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丽叶 | 罗密欧 | 吴尊 | 蔡卓妍 | 胡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