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马文的战争》 > 相关新闻

《马文的战争》北京引观众热议 马文和大庄神似

  由宋丹丹、林永健主演的《马文的战争》创下北京卫视今年以来电视剧开播首日最好成绩,剧中的情节、演员引起了观众的热议。记者采访中,有观众就表示,林永健演的“马文”很好玩,不过还是有点像《金婚》中的“大庄”。


  开播

  首日创下最好成绩

  由于房子紧张,杨欣(宋丹丹饰)和马文(林永健饰)离婚后仍住在一起。杨欣爱上了同事李义,李义和马文还是好哥们儿。李义与杨欣结婚,并搬到马文的房子里住,所谓的“战争”也由此而来。该剧目前在北京地区的各类电视剧中颇受关注,开播就创下北京卫视今年以来电视剧开播首日最好成绩,此后收视稳定。

  故事

  现实中不太可能发生

  该剧引起了观众的热议。故事情节上,一个女人和现任丈夫、前夫三人同住一屋是该剧一切发生的基础,但是这个基本情节在目前的北京似乎不太可能。观众刘小姐就表示,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时候,有几部戏都是这样的故事基础,好像《过把瘾》《离婚了就别来找我》都是这样的故事,“那个时候大家为了省钱,离婚了同居的事情还可能发生,现在似乎不太可能了,买不起房子肯定也会租房子出去住的,不太可能在现实中发生。”不过,该剧的编剧陈彤则表示,自己的身边就有这样的夫妻,是以事实为基础写的。

  表演

  冲着宋丹丹、林永健来的

  该剧的表演也是最吸引观众的地方,很多人就是冲着宋丹丹、林永健的名字去看这部戏的,继续追看下去也是因为两人的表演。高女士表示,她特别喜欢看宋丹丹、林永健两人的戏,怎么看怎么觉得好玩。同样有这样心态的还有冯小姐,她告诉记者,这部戏故事上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但是演员弥补了这些,尤其是林永健,一开口就很逗,特别招人看下去。不过冯小姐也提出,剧中的“马文”有点东北腔,有点“痞痞”的,感觉和《金婚》中的“大庄”还有几分像。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永健 | 马文 | 宋丹丹 | 杨欣 | 李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