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晓庆评姜文:他年轻时鼠头鼠脑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各家电视台掀起一股“怀旧”风潮。SMG艺术人文频道昨日宣布,将于2008年10月20日至12月31日隆重推出50集访谈赏析节目《回眸》,在呈现经典文艺作品同时,还挖掘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幕后创作与表演故事。在第一期节目中,刘晓庆澄清了被误解多年的“主动写信给谢晋导演要求出演”一说;对于那句“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的名言更是首次自我否定,“现在看起来我觉得还是很幼稚的,到了今天的我已经经过很多风浪,这个简直不算什么。”

  《回眸》第一期邀请刘晓庆讲述了当年拍摄《芙蓉镇》的往事,她认为,从今天来看,胡玉音这个角色也是非她莫属。她首先澄清了被误解多年的“主动写信给谢晋导演要求出演”一说,“写信给谢晋导演争取角色这一直是一个讹传,当时其实很多导演都要拍《芙蓉镇》,每一个人都来请我去演胡玉音,谢晋导演专门来北影厂请我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档期。于是,我才给谢晋导演发了一个电报说,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角色的,但是我不能去,希望下次能合作,但报纸写错了,让它一直成为一个不真实的事。”刘晓庆还在节目中盛赞了另一位女主角徐松子的演技,但是对于当年与其传出绯闻的姜文,刘晓庆毫不避讳地说,她对姜文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其实那个时候他也很年轻,他只有22岁嘛,当时我根本不愿意跟他演,但是谢晋导演说,他是非常突出的一个学生,后来我看到他鼠头鼠脑的,倒觉得他和秦书田有点像。”拍完《芙蓉镇》后,刘晓庆受到不少负面新闻缠身,还说出了“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的名句,不过如今再回头看这句话时,刘晓庆用“幼稚”来形容当时的感受:“当时说的时候,简直刻骨铭心,但是现在看起来我觉得还是很幼稚的,到了今天的我已经经过很多风浪,这个简直不算什么,要是现在重新写的话,这个名言可能就不会出场了。事实上,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可逾越的困难。其实生命还是很美好的,还是要珍惜,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

  据悉,这期节目将在10月20日晚7点播出。此外,《回眸》近期还将陆续邀请濮存昕葛优、黄建新、谢飞、孟京辉陈凯歌贾樟柯、阎维文、蒋子龙、陆天明、陆川、胡玫、陈建斌、谷建芬、杨丽萍、凯丽、蔡国强、林兆华、田沁鑫、王扶林、郑小龙、吴天明、姜文、张继刚、吴贻弓、张建亚、倪萍、郭德纲等嘉宾做客节目。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庆 | 谢晋 | 姜文 | 胡玉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