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小龙传奇》制片回应:斯皮尔伯格也会穿帮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在《李小龙传奇》播出前,人们都震惊于二者容貌的相似。然而当《李小龙传奇》播出后,形势急转直下,容貌背后的一切浮上水面,在一个四维空间内,“李小龙”要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挑刺军团”。在开播伊始,挑刺的成果是:“李小龙”从头到脚都是刺!这还了得?制片人俞胜利接受本报专访,赶紧进行“拔刺”工程,工程范围是,李小龙的头头脚脚,不过拔刺是否成功,还得看观众买不买账。

  脸——老

  挑刺:在剧的一开始,李小龙出场是个中学生,不过观众反映,实在无法相信这是个中学生,怎么看都30来岁。

  拔刺:年龄不应绝对要求

  他青少年时期的十八岁,高中生;我们从演员选择的难度和意图来考虑,陈国坤是可以的,因为人的年龄来讲……不应该绝对地要求我们,我们常常能见到十六七岁的孩子长得就像四五十岁的人,七八十岁的人长得还像四五十岁的人,常常有这种人是不是?

  嘴——配音怪异

  挑刺:因为全是普通话配音,所以很多观众觉得剧中人说话怪怪的,李小龙讲中文带洋腔儿,普通话又讲得一般。有观众表示还不如讲广东话。

  拔刺:不要过于狭隘

  这个其实从中央到文字改革委员会都有严格的要求,我们中国所有的电视台播的片子必须得是普通话为主,我们不能说狭隘的心理,非得要给李小龙录一个粤语口音的普通话……我们觉得我们的李小龙写的是一个中国的李小龙,而不是什么香港的李小龙,我们是中国的李小龙,世界的李小龙,外国朋友就跟我们提出来,李小龙是世界的,不仅仅是你们中国的,所以包括我们片头用了一个英文歌曲,我们从国际化的角度去考虑这些问题,所以,我委婉地劝一下影迷们,在这方面要宽容一下对待我们,不要过于狭隘。

  腿——武打不精彩

  挑刺:很多观众是奔着看精彩武打场景来看该剧的,结果在播出的最初他们很失望,因为不仅武打动作很少,而且经常有李小龙被人打倒、踢翻的场景,这让很多人觉得不过瘾。

  拔刺:我们故意不精彩的

  观众失望是因为心里着急……李小龙的少年是学武阶段,他不是个武术家,所以他不可能武打得很精彩,我们是故意让它不精彩的,太精彩了就不合理了,他刚学的一个毛孩子,他怎么可能精彩呢?越到后面动作越好。经常被打败是因为我们主要突出李小龙的精神,就是坎坷的人生经历,坎坷的学武经历,另外也是一个武术大师的成长,不断地有一种挫折反而更真实。

  手——姿势不良

  挑刺:陈国坤经常性地伸出食指,然后摆个POSE,还偏爱踢人下体,观众表示这个设计太恶搞了,有人觉得张狂,有人觉得有辱斯文。

  拔刺:这才真实

  我们觉得很真实,李小龙他本身……其实他是一个调皮捣蛋的问题少年,我们写的就是一个问题少年,但是他从一个问题少年慢慢地转变成一个有理想的武术大师、一个电影巨人,我们这就是这样,很真实。

  背——驼背

  挑刺:细心的观众会发现陈国坤扮演的李小龙有小小一点驼背,于是质疑这似乎不太符合一个习武者笔挺的姿态,显得有些猥琐。

  拔刺:李小龙本身就驼背

  其实李小龙本身就有点驼背,没有人要求陈国坤这么做,应该是他发现李小龙本身有点驼背。陈国坤不是因为演这个戏才琢磨李小龙,他琢磨了十多年了,而且是周星驰指导他模仿李小龙十多年了,因为周星驰是香港的超级李小龙迷,被称为“香港第一龙迷”。

  其他质疑

  1. 结局太丢人

  有人表示,在该剧结局处,李小龙竟然被外国人单臂打败。这个情节设置让绝大多数观众表示无法忍受,觉得太丢人了,太没志气了。

  回应:这不是结局

  其实他并没有被打败,观众们有点没太看明白,我们设计的是,李小龙在他武功最高峰的时候,因为他很年轻、他很张狂、目中无人,我们在这个时候设计一个外国选手出来——就是隐藏在民间的这么一个高手,他的出现让李小龙感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实际上这是一个中国文化的一个理念,让你在失意的时候不要气馁。还有这个也不是结局,这个只是剧里三分之二部分的一个场景。

  2. 制作太粗糙

  剧中穿帮镜头是观众最喜欢谈论的,比如镜头里有“中国邮政”,有简体字,有空调,有穿阿森纳队队服的观众……

  回应:欢迎挑刺

  观众这种挑刺我们很欢迎,说明他们很认真,但是对于我们来讲呢,确实我们也是精心地制作了,影视剧就是一个缺陷的艺术……大名鼎鼎的《拯救大兵瑞恩》,斯皮尔伯格导演的那个,也被挑出来有多处穿帮的镜头,那还是一个电影,就相当于我们两集电视剧的量,所以我们五十集难免还会有很多……我们不会宽恕自己,但我们希望观众能够体谅我们的难处。

  3. 打斗不够激烈

  很多观众提前看碟看完了全剧,表示全剧武打还是比较少,而且没有想象中的激烈,精彩。

  回应:武打设计上做的是减法

  武打设计上,我们抛弃了飞来飞去虚假的那种武打,采用的全是真的武打动作、真功夫,而且不是那种滥打、没完没了地打,我们从武打设计上用的是减法,不到非动手的时候,不能动手;一旦动起手来就一定要精彩,而且要到好处就马上就结束。所以我们的这种武打设计被专家们评为“非常高级”,我们的戏的武打设计是比以往所有的大片,武术片、武侠片……都超过他们的。

  4. 主题歌太难听

  片头的英文歌,观众反映很两极,有人觉得很优美,有人认为似鬼哭狼嚎。

  回应:见仁见智

  其实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还听很多人说其实这两首歌非常好。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