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湖南卫视“奥运策略”受赞誉

  《中国广播影视》杂志在10月(上半月)发表《奥运季:卫视竞争格局解析》一文,文章指出,电视剧是对抗奥运赛事、争取差异化收视人群的一大利器,这成为奥运期间绝大多数省级卫视抵抗奥运收视下滑的首选。通过相关数据显示,湖南卫视无疑为这一利器的最佳运用者。

  据报道,奥运期间,从全天收视排名来看,湖南卫视作为跻身央视频道阵营的唯一省级卫视,在省级卫视阵营中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安徽卫视、北京卫视分别位居第二、第三位;从19:00--24:00这5个小时平均收视排名来看,湖南卫视在省级卫视阵营中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超过排名第二的东方卫视的两倍,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依托地缘优势和独特的奥运资源分别位居第二、第三位。

  报道称,湖南卫视独家引进剧在这23:00时段依然保持霸主地位,凭借全新台湾偶像剧《公主小妹》以高达1.43%的收视率拨得头筹,重播剧《微笑百事达》也以0.77%的绝对优势排名第二。

  “奥运正值暑期,白天开机率上升,针对暑期观众特点和奥运会赛程的分布,湖南卫视对独播剧资源进行精心策划,以差异化编排思路,进行电视剧类型化集束编排,在奥运期间以强势独播资源抢占白天时段,攻占全体收视高点。在白天电视剧收视排名前7名中,湖南卫视占据6位,呈绝对优势。”

  “继《奥运向前冲》让大众‘民’星们体验一把竞技乐趣之后,湖南卫视在奥运赛事结束之后,打造了一档用黄健翔的‘脱口秀’来评论奥运的谈话节目《奥运健谈》。该节目以人文、历史经济等多种角度对奥运进行解读,虽然播出时间在深夜,但也取得所有奥运节目市场份额的排名第一的成绩。”

  此文作者还曾在《有所为,有所不为——省级卫视如何应对08奥运》指出,中国电视已进入份额竞争时代,“有所不为”即细分市场,走差异化路线。湖南卫视成功运用“有所不为”战略,在奥运期间央视高强度的竞争压力下脱颖而出,独霸一方,实属难得。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