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三届国际戏剧季 > 第三届国际戏剧季新闻动态

《明》剧组另类开学典礼 十三陵前参拜先人

  日前,在各学校都举行开学典礼之际,《明》剧组也举行了另类的开学典礼——这部由田沁鑫执导、当年明月编剧的,描绘大明江山、历代明帝的话剧,在经历了将近半个月的“私塾式闭关”之后,于北京十三陵前郑重“参拜”并“开学”,自此,这部别样的历史大戏将在诸位明帝的“赐福”之下,进行对时代尊重、对艺术挑战、对传统致敬的深度排练。

  提及此次“十三陵之行”,导演田沁鑫介绍到,她曾经创作过的诸多作品,如《生死场》《红玫瑰与白玫瑰》《1699·桃花扇》常常经历与文学原作“灵魂对话”的过程。而这次《明》的创作,是以明史为底色的,更是涉及十六位明朝皇帝。怀着自己对先人和历史的尊重,田导专门放弃了半天的排练,带领扮演明朝皇子的演员陈明昊、吴国华等十余人进行“参拜”,希望以此行为带给剧组一种对历史充满敬意的气氛。

  在“参拜”过程中,剧组演员都体会到了古代礼节带来的“敬重”之情。无论是在“下马碑”前的“祭拜”,还是在神路上的漫步,以及在功德碑前的肃立,剧组演员都体会到了古代礼节带来的“敬重”之情。

  “我和明朝的确是有些缘分的,之前排《桃花扇》,关注的是明朝风花雪月的一面,而这次,我们将斗胆‘假装’这些明朝的君主,心中的敬意更应十分强大。敬意,是一种现代人普遍缺失的情怀,我们剧组的演员都比较年轻,我很希望,通过排这部话剧《明》,可以让演员体会到对历史、传统的敬意,然后把这种敬意通过艺术的舞台传达给观众”。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沁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