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三届国际戏剧季 > 第三届国际戏剧季新闻动态

国宝经典二人转 话剧《明》中亮绝活

  昨天,正在国家话剧院紧张进行排练的《明》剧组中突然传出了二人转高亢热情的歌声,被称王“九腔十八调七十二嗨嗨”的唱腔随着竹板的伴奏,穿插着风趣幽默的对白,让排练场中洋溢着浓浓的热情,而扇子、手绢儿以及肢体表现的绝活更是掀起了排练场中一个个的高潮。

在台下观看的田沁鑫、当年明月和剧组众演员都被深深感染。

  带领一行二人转演员前来《明》剧组表演的,正是被誉为“二人转王”的国宝级二人转大师韩子平,这位身怀绝技的二人转大师曾在三十多年前将二人转从东北民间带到了北京,受到中央首长接见,使二人转登上了“大雅之堂”,也曾经在80年代就创造过发行二人转磁带超过百万的记录,更是率先将二人转搬上了电视荧屏。

  这次前来《明》剧组,是韩子平及其弟子首次和话剧演员进行表演艺术的交流,韩子平这位创下了很多“第一”的二人转国宝也因此有了自己的新纪录——第一次为国家级话剧团体担任表演指导。

  据剧组介绍,邀请韩子平老师前来授课,是导演田沁鑫和制作人李东“蓄谋已久”的。

  由于这次排演的《明》中,导演需要演员呈现出热情、鲜活、互动性、即兴感强的表演,二人转表演则正是拥有上述特点,因此二人转课早早地就成为《明》剧组的必修课。由于韩老师演出繁忙,而田沁鑫导演执意邀请高水平的老师,经过多方辗转,终于这堂二人转课在韩子平进京演出的间歇得以成行。

  “课堂”上,韩子平及其弟子不光进行了经典节目、绝活绝技的展示,更和《明》剧中年轻的话剧演员分享了在二人转表演中的心得和技巧。

  “现在时兴一个词儿,叫‘跨界’,话剧和二人转,一个雅一个俗,以前肯定不能站到一起,现在,艺术家的胸怀和眼界都变化了,我们这些传统艺术、民间艺术的好东西,就应该拿来分享,二人转现在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果其他门类艺术的导演都像田导这样愿意从民间艺术里‘淘宝’,那这份‘遗产’也许就会焕发出更强的生机了”。韩子平老师感叹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子平 | 田沁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