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是冠军》PK王又遇挑战 田望春母子再创奇迹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6日19:30 来源:搜狐娱乐

  来自甘肃会宁贫困山村的田望春、李晓母子,是《2008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选手中个头最小的一组,然而,他们在比赛中接连淘汰三对选手,令所有人刮目相看,成为人见人畏的"PK王"。继上周节目首次逃离登上PK的命运后,本周六(10月18日),田望春、李晓再遇险境,"PK王"能否延续奇迹,也成为本期最大看点。

  从《变形计》节目中,我们认识了田望春、李晓,这对会宁贫困山村母子的质朴与勤劳,带给观众无数感动。自参加《2008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后,观众们更是看到他们智慧和坚毅的一面。在总共进行的4场PK赛中,田望春、李晓母子"包揽"了前三场,并分别淘汰了校董赵雄、儿子赵铭,女博士孙兵、儿子以及华侨父子赵利坚、赵杰伦三对强手,名副其实的成为人见人畏的"PK王"。

  "PK王"的称号固然响亮,但也反映出田望春、李晓母子"冠军之路"的艰难和无奈。田望春自己也说:一听到主持人宣布田望春、李晓待定,就会感到害怕。然而,上周在队友强大支持下顺利晋级后,本周他们又将迎来残酷考验。

  首先是团队赛水中拔河。在老巴拉河水中,6对亲子分成两组进行拔河比赛,率先拉下四幅卷轴即可晋级。不过,田望春母子来自常年没有雨水的甘肃地区,河水对他们来说充满未知的恐惧,加上个子太小,更会加深这种心理,能否克服心中的障碍,成为他们的第一道难题。

  接下来是亲子赛"眼花缭乱"。依照导演给出的地图,团队赛失利的三对亲子需要找到六个藏宝点,并搜索分别藏有玉米、铃铛、兵器、酒碗、芦笙和花布的"宝藏"。他们必须用肉眼观察的方式,数出物品的数量或花布上的颜色种类,最后用6组数字套开起点的三把密码锁,速度最快即可晋级。与乌镇"小镇寻宝"比赛相比,"眼花缭乱"可以说是"升级版",然而田望春、李晓在当时的比赛中就是最后一名,如果团队赛失利,他们母子恐怕又难逃被待定的结局。

  最后一场淘汰赛叫"烽火连天",比赛规则要求,两队待定选手要拿着半个"我是冠军"标志,在寨子中找人对暗号,暗号对上即可取得桶子、火种,然后迅速跑到河边取水、点火,水桶利用杠杆原理压下,另一边点燃烟花,谁先点燃烟火即可晋级,负者直接淘汰。

  对于来自农村的田望春母子来说,这场比赛并没有绝对把握。生火,打水对他们来说固然十分熟练,但要不善言辞的他们找人对暗号,却并非易事。田望春、李晓此番能否再次化险为夷,度过难关?敬请关注10月18日(本周六)晚21:40湖南卫视《2008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