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三届国际戏剧季 > 第三届国际戏剧季新闻动态

当年明月遭“软禁” 与田沁鑫创话剧《明》

  作品拥有数百万销量、粉丝人数超过千万、博客点击已经过亿的当年明月已然成为图书、网络、历史等多个领域里最为炙手可热的红人之一。然而不久前,这位“传奇作家”却遭到长达数月的“软禁”。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禁”他的是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的导演田沁鑫,为了和当年明月共同创作新作《明》,田沁鑫将当年明月邀请至家中进行长达数周的“头脑风暴”,并专门为其安排了房间和并由专人照顾。

  田沁鑫介绍到,“我和明月第一次见面时,他都没抬眼看我,直到说到故事情节时,他才正眼看了我一眼,然后滔滔不绝地跟我讲起他的构思。住到我家的那段时间,我们俩基本上能做到‘心照不宣’,但也时常处于“交锋”状态,这些交锋是创作中最容易出火花的时机,所以,我们就经常互相‘挑事儿’,然后脑子就飞转起来。明月本身非常的用功,学习方法也非常好,这回第一次写舞台剧,就是碰莎士比亚最著名的作品,明月就在很短的时间内认真读完了莎士比亚所有的作品,还迅速捕捉到了莎士比亚一唱三叹的行文方式,很灵活地运用到《明》的创作中;为了对舞台有感性认识,我带他看了很多场演出,而他的评论和所提出的问题,很多都是非常深入准确的,所以,我管他叫‘小天才’,不过,他也是个‘问题少年’,总有很多‘为什么’要问,所以,我们也叫他‘十万个为什么’”。

  目前,《明》剧已经进入了排练阶段,当年明月的“软禁”也早已解除。众多顶级学者顾问、民间艺术传统文化大家、国际当代艺术家的加盟,以及中国国家话剧院年轻一批的优秀演员已经使《明》的排练有声有色地开展。但当年明月仍然时常出现在排练现场,时而和年轻演员们进行关于明史的交流,时而和导演交头接耳,讨论从文本到舞台的转换。在相声课、二人转课、表演课等田沁鑫导演为《明》专门设置的小课堂上,也能常常看到当年明月的身影。

  “我读了不少书,在书中已经阅人无数,在和田导一起工作话剧剧本的阶段,我看出她所具备的非常厚重的力量,以及非常敏锐、准确的直觉,令人惊喜的创造力,同时,还有很坚韧的品质。这些特点使田导必将有更大的成就。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愉快,虽然在她家写剧本的那些日子,我要忍受有家不能回和头脑风暴的痛苦,但我很享受。目前,导演已经排了很大一段戏了,我去看了排练,很欣慰——田导和演员们创作出来的,就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很‘明’,也很现代。”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沁鑫 | 莎士比亚 | 田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