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学圻全新力作《戊子风雪同仁堂》今日开播

王学圻在剧中的造型

  人民网娱乐讯 根据百年老铺同仁堂故事改编的电视连续剧《戊子风雪同仁堂》,将于10月16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

  男一号乐柏年的扮演者王学圻在影视圈里奋斗了二十余年,出道至今已经参演过近五十部影视剧及舞台剧,跟国内大多数导演都合作过,多数担任主演,他获得过华表奖、长春电影节、大学生电影节等奖项表彰,是业内公认的中生代演技派翘楚。

  《戊子风雪同仁堂》讲述的是同仁堂历史上的一次重大转折。
在天津战役打响,北平、天津被合围,众多官僚大员、巨贾富商和著名商号都仓皇南迁的紧要关头,立世二百七十余年的戊子风雪同仁堂同样面临着是走还是留的严峻问题。最终掌柜二爷乐柏年(王学圻饰)选择了留下,并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此次王学圻扮演的是剧中的男一号掌柜二爷乐柏年,谈到王学圻接演乐柏年的原因时,他坦言是出于对同仁堂百年经营理念的认同。同仁堂的立命根本在于“药就是命”一训,他们以人为本,严格自律,精益求精的发展精神让有过多年军旅生活的王学圻深表赞同,他还透露剧中药铺每研发出一种新药,掌柜乐柏年都要亲自试药,确定有效及对人体无害后才会上柜出售,这样的设定也是全剧的精华之一。王学圻告诉记者,“这部戏之前,我对医药知识一窍不通,但现在明白了做药其实就是做人,冒着倾家荡产的危险也要维护老百姓的利益和国家的利益,这对当今社会有非常好的警示作用。”

  08年可谓是王学圻的丰收年,近期由他主演的电视剧《戊子风雪同仁堂》和电影《梅兰芳》将接连与观众见面,还有同样担任主要角色的电视剧《禁区》和电影《麦田》正在拍摄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圻 | 乐柏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