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三届国际戏剧季 > 第三届国际戏剧季新闻动态

哈萨克版《哈姆雷特》 带来全新异域视角

  根据莎士比亚的剧本编写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高尔基剧院的戏剧《哈姆雷特》的初场演出于2007年6月30日在阿斯塔纳市举行。悲哀(悲剧)性戏剧《哈姆雷特》1603年问世以来在世界戏剧舞台上一直站在剧目首位。

在世界各地关于本戏剧已做大量研究。丹麦王子的悲剧引起世界各地著名导演的浓厚的兴趣。每个演员梦想着接触这个戏剧艺术作品。研究着们几个世纪摸索着对莎士比亚作品主人公的魅力和悲剧与史实相代相吻合的秘密。

  高尔基剧院戏剧《哈姆雷特》的导演Aleksandr Kanevski 是俄罗斯最有才华的导演之一。他是俄罗斯有名导演U. A. Zavadskoi 和 S. A. Benkendorf 的徒弟。他不管在戏剧界,还是在教育界众所周知。(为了在教育事业上所作的贡献,他得到俄国总统奖。)

  演员们在排练过程中都收到过专门的专业技能训练(演技训练)。其中一名已成为在阿斯塔纳市举行的暑假戏剧节的文艺界代表。

  由哈卡斯共和国艺术界人士Berdigul Amansahatova来担负该剧的舞台装置和服装配置。她获得过前苏联和共青团的优秀艺人奖。她还多次获得国际戏剧艺术节的“优秀舞台装置奖”。画家Berdigul Amansahatova的个人画展不论在本国哈萨克斯坦,在土库曼斯坦,老挝,俄罗斯,捷克,波兰等国家也得到好评。

  戏剧的雕塑图片由配置导演Aleksandr Kanevski 和芭蕾舞剧导演Rosa Belgibaeva 的创造性串联式配置来完成的。

  剧中的哈姆雷特的角色是由荣获国际青年创造艺术节的 “Shabyt奖”和“年中最优秀表演艺术家奖”的Roman Chekhonadskiy 来扮演。

  此外,剧中参加扮演角色的有:吉尔吉斯坦人民演员谢尔盖•梅特维耶夫,文化艺术活动家Ludmila Kryuchkova,舞台主导能手Nikolay Makarov, Vladimir Ivanenko, Viktor Zhitkov, Nina Maslennikova, Sergey Lepustin 和Denis Annikov, Alexandr Korzhenko, Svetlana Fortuna, Ivan Anopchenko, Latrisa Lebedeva, Igor Sedin, Denis Sirayev, Pavel Shestopalov 等有经验有才华的演员们。

  剧院概况

  剧院成立约有100年的历史。1959 年开始被命名于高尔基剧院。该剧院初场戏剧演出于1955年12月24日。剧院总有演员人数为33名。现任院长为E.哈斯莫夫。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高尔基 | 莎士比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